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国羽汤杯抗韩13战全胜 韩国为躲中国曾故意输

2012年05月27日19: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羽汤杯抗韩13战全胜 韩国为躲中国曾故意输

国羽汤杯战韩国13战全胜[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2012年东风雪铁龙世界羽联(微博)汤姆斯杯男子团体赛决赛,中国队凭借林丹(微博 博客)、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谌龙(微博)的出色发挥3比0零封韩国夺冠。汤杯中国队对阵韩国13战全胜,保持不败金身,中国队历史上只是在1986年汉城亚运会输给韩国一次,而那一次国羽是遭到了裁判暗算。韩国队在2008年汤杯为了避开国羽,曾上演小组赛故意输球的闹剧,正所谓足球中恐韩,羽球韩恐中!

韩国只靠裁判赢过一次国羽

1986年韩国汉城亚运会中国队拥有杨阳(微博博客)、赵剑华(微博)、李永波(微博 博客)/田秉毅(微博)等绝对巨星,誓要夺得份量最终的男团金牌,然而在羽毛球男团中韩决赛里,韩国人为了赢得金牌绞尽脑汁,他们把裁判和司线员全部设成本国人,希望通过不正当的手段谋求利益。比赛中韩国裁判和司线员多次判罚中国球员踩线、发球违例,杀球出界等等,并且就连中国球员要求换球都存心刁难。当时参加了男单比赛的杨阳就是在裁判的关照下丢掉首盘,他之后遗憾的表示,球只要落地基本裁判都会判韩国得分。

尽管中国羽毛球队提出了抗议,司线员也做了更换,但所有司线员都收到了“上级指示”,依旧是对中国队严加看管。男双李永波/田秉毅与韩国组合朴奉柱/金文秀的比赛更加离谱,打过一阵后朴奉柱竟然告诉金文秀打得线路要刁一点,因为球只要落到边线附近,司线员就会认定是好球,出界只要不太明显就会判韩国得分。中国队尽管阵容鼎盛、实力超群,但最终还是不敌家门口作战的韩国,屈居亚军,从那以后,国羽男团就没有输给过韩国人。

汤杯国羽13战韩国100%胜率

翻开汤杯中韩交锋历史,双方总共13次过招,国羽13战保持全胜,其中9次在正赛,4次在入选赛,即便国羽跌落谷底的上世纪90年代初期,也保持逢韩必胜纪录。1984年中国队4比1狂扫韩国,1990年中国队5比0零封韩国,1994年国羽3比2险胜韩国,1996年中国队5比0狂扫韩国,1998年4比1力挫韩国,2000年国羽更是3比0、3比1连胜对手,2002年4比1擒服韩国,2004年3比0羞辱韩国,2008年决赛国羽3比1奏凯,而2010年汤杯中国队小组赛、1/4决赛24小时内双杀对手。2012年汤杯决赛又3比0零封对手摘金。

韩国队最近一次给国羽造成实质性威胁还要追溯到2006年亚运会男团决赛,当时林丹作为第一单打苦战三局1比2意外输给李炫一,紧接着蔡赟/付海峰2比0力克郑在成/李龙大,陈金(微博 博客)2比1擒服朴成奂,国羽2比1反超形势不错。可惜随后 郑波/郭振东1比2倒在韩国组合李在珍/黄智万拍下,决胜盘鲍春来(微博 博客)顶住重压2比0力挫雅典奥运亚军孙升模,中国队3比2惊险取胜,夺得阔别16年的亚运男团金牌。

韩国为躲避国羽曾故意输球

2008年当时汤杯规则有漏洞,小组赛并不淘汰任何球队,只是排定一个座次,决定淘汰赛的签位,韩国队为了避开卫冕冠军中国,小组赛最后一场与马来西亚交手故意输球,全力争取小组垫底。当时韩国队派出单打选手洪智勋打双打,双打选手黄智万打单打,如愿的1比4输给马来西亚,从而有预谋的垫底。韩国队正是由于避开中国,从而史上第一次杀进汤杯决赛,不过他们决赛还是1比3输给了中国。(杨华评)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林丹听众:
    大家好让大家久等了今天我们中国男队顺利进军决赛非常开心也谢谢球迷会在场边给我的支持和鼓励
    2012-05-25 23:13:3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