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腾讯专访鲍春来:感叹运动员到艺人的身份转变

2012年05月27日19: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专访鲍春来:感叹运动员到艺人的身份转变

鲍春来(微博 博客)休闲装亮相[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5月27日武汉讯(记者张楠(微博) 鲍晓浙)尤伯杯决赛前的一个上午,来到央视转播团队入住的酒店,10点半准时敲开了鲍春来的房门,看到他一脸的睡眼稀松。

约采访的前一天,鲍春来特意告诉我要第二天十点之后再跟他联系。“最近真的太累了!严重缺觉。”从来到武汉的第一天开始,鲍春来除了为央视做解说嘉宾时,精神状态还不错,其他时候几乎都是伴着一个又一个瞌睡度过的。

酒店的桌子上放着各种药——善存、阿莫西林……“因为每天都很辛苦,所以比较注意补充一些营养,其他的药都是感冒药,一到武汉赶上降温就感冒了。”

上一次跟鲍春来这样坐下来采访还是整整一年前的苏杯,鲍春来顶替了状态不好的陈金(微博 博客)进入大名单。在青岛国家队酒店的房间里,我们从打球聊到伤病,最后又聊到进军娱乐圈的事。一年之后,他真的开始在娱乐圈打拼,而且小有成绩。

“现在做《我是冒险王》录节目,一期大概要拍11个小时,从早上九点到晚上八点,还不算化妆的时间。”小鲍困的一直在揉眼睛打呵气。这一脸疲惫的样子,跟我们在电视上看到的那个积极阳光的大男孩大相径庭。这难道就是艺人的生活?鲍春来说从开始录这个节目,就开始睡眠不足,还好现在录了20期,已经完成了一半的工作,这阵子多休息休息。

为旅游类节目《我是冒险王》担任主持人,每天要背很长的脚本,而且经常都是一个长镜头要一个人说几分钟:“一开始都是背下来的,现在好多了。大概知道意思,就根据当时的情况自己发挥一下了。”鲍春来说,这份工作对于自己来说还是挺新鲜的,可以接触以前没有接触过的事物,可以去以前没有去过的国家和地方。去了斯里兰卡、去了西藏和中国很多有趣的小城市,鲍春来在镜头前面上窜下跳,吃了不少苦头。不过,他说他这个冒险王暂时还没什么冒险经历,要是后面真的要他豁出去做点儿事情,他也只能去做。

问他当主持人好玩吗?“好玩到是挺好玩的,就是折腾……”似乎还想说什么,欲言又止。但从始至终,鲍春来都没有抱怨过自己的新生活。

以前在国家队,鲍春来去哪儿都是跟着队伍,他只是团体里的一个组成部分。而现在出门,有助理有宣传偶尔还有化妆师跟在身后。这是作艺人必须要过的生活,没有谁能避免:“一开始还是觉得不习惯,出门跟着这么多人总觉得怪怪的,现在习惯了,因为每天要应付的事情太多,有人在身边能帮很大的忙。”

更喜欢别人叫自己艺人还是运动员?“不管怎么叫我,我觉得我只是做好我自己的工作,让自己的生活充实一些,其实叫什么并不重要。”当鲍春来这样周旋时,瞬间感觉这不是以前那个没心没肺单纯有什么说什么的鲍春来了。在娱乐圈这个复杂的小社会里,只有在媒体面前学会一些婉转的小手段,才能保持良好的形象。

突然想起来去年央视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上,鲍春来代表退役运动员演绎的一首歌,他还现场朗诵了一首自己写的退役运动员心声,感动了一大片。“那个诗是被改动的,本来我写了一个我觉得特好,后来他们说我代表的很多人,不能写的个人色彩那么浓,就给我改了。”一边说,小鲍一边摇着脑袋遗憾:“我最早写的那个没表演,可惜啊!”

当运动员的时候,鲍春来喜欢写些小文章,清新的文笔和天马行空的想法一直是球迷最喜爱的。做了艺人,小鲍说自己现在很少写东西了,只是在拍摄节目时,走到某个地方突然有感而发,会写在微博上。以前那些文字随着身份的转变逐渐远去……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鲍春来听众:
    又回老家了,亲切不已啊,不过,印象很深还在北京机场,我的球迷粉丝送给我的礼物,感激!哈哈!衣服很潮啊,康叔叔的书也很不错,证明大家是既文化又很时尚,嗯,甚感欣慰,嗯...笑纳了。
    2011-10-18 20:18:1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