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男队欲与女队比翼齐飞 李永波誓要破“魔咒”

2012年05月27日10:20荆楚网-湖北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湖北日报讯 中国女队重夺尤伯杯,让姑娘们终于卸下了背负两年的重负,但中国男队的小伙子还需要为汤姆斯杯决战韩国。昨日,中国男队在送上真心的祝福后,纷纷表示要拿下汤姆斯杯,与中国女队比翼齐飞。

就在中国女队与韩国队激战正酣的时候,中国男队悄悄地来到了一墙之隔的训练馆,开始了最后备战。刚一抵达,于洋(微博 博客)和王晓理(微博)正在热身,男队员问情况如何,两人回应:“王仪涵(微博 博客)有点悬。”知趣的男队员们也就没再继续询问,默默地开始了自己的训练。

对比韩国队,中国队在双打方面并不占优势,这让男双组教练张军(微博)感到压力很大。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与沈烨/洪炜(微博)在场内打起了对抗赛,张军站在场边挥着拍子,对不足之处指指点点。“韩国队就是这个特点,多少年来双打都非常出色。”张军说,“只要能按死他们的双打,冠军几乎没什么问题,他们的单打跟我们还是有差距的。”

在中国举行过的四次汤尤杯比赛中,中国男女队从来没有一起获得过两项桂冠,这也被外界称之为“双冠魔咒”。对此,李永波(微博 博客)表示没有关注到这一点:“纪录不就是被人打破的吗?我相信我们会在武汉破除这个魔咒!” (记者 赵峰)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