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日之泉止跌玩穿越 队长称压力成动力找回信心

2012年05月27日09:07南方都市报[微博]马骁男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之泉止跌玩穿越 队长称压力成动力找回信心

淘气的阿瓦尔一屁股坐在米拉多维奇的肚皮上庆祝进球。富图中国供图

都是螺旋体

里皮的恒大前天被倒数的山东鲁能(微博)给逼平了,这样的结果哪算有迹可寻。

可人的思维和意识就好去探究事物发展的规律,比如红钻、富力不善客场,比如日之泉昨天让历史重演是不是会触底反弹。

按照哲学的思维,事物的发展总是螺旋式上升、波浪式前进的。没有永远的波峰也没有永远的波谷,每一步都是曲线上的一个点,只有到最后才知道这些曲线是连接出一个S型还是B型。

同样在第11轮;

同样是遇见了沈阳沈北(该队前身为天津润宇隆);

同样以大比分取得胜利(上赛季比分为3比0)……

日之泉穿越到2011年了吗?

如果真的是,如果接下来的剧本没有被修改,那么日之泉将迎来攀升的拐点——上赛季前10轮,日之泉4胜2平4负,但从第11轮开始连续12轮不败,在很长一段时间都稳居积分榜第二位。

曹阳的直觉,林伯的烟

本赛季第6轮,日之泉主场2比0拿下当时的领头羊成都谢菲联(微博),位居积分榜第四位,那就像打开了一个升降机的门,不是往上而是一路往下跌到了第11位。

在上一轮与深圳战平后,日之泉主教练曹阳就迫不及待地认为,那会是日之泉连败之后的一个拐点,正如他当时所希望的,球队在昨天迎来了一场胜利。

甫一开球不到3分钟,一直慢热的日之泉在右路的失误让沈北取得了梦幻开局。或许是近些轮看惯了球队开局即失球,无论是球员、教练,还是现场观众,都显得极为平静。随即,日之泉又如以往一样占据了场上主导,随着史亮在禁区内垫射追平,与尹鸿博(微博)禁区外的攻门反超,让一直打不起精神的东较场“复活”起来。

曹阳开始用上了久违的招牌式大喊,日之泉集团董事长“林伯”林志伟也向周围的人派发香烟,主席台对面的球迷区也响起了效仿泰国武里南队的摇滚鼓点。

就在大家正兴奋的时候,近期表现突出的米拉多维奇又以一记招牌式的远射为日之泉扩大比分,进球后,米拉多维奇兴奋地躺在草地上,而淘气的阿瓦尔一屁股坐在了他的肚皮上。显然,近五轮比赛以来,这是日之泉将士最高兴的时刻。有球迷说:“憋了好久了,这一场真解气!”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下半场,客队通过任意球扳回一分,虽然随后尹鸿博再度以远射把比分锁定在4比2,但日之泉连续五轮在任意球上失分,成为球队最大的隐患。

小尹的压力与信心

除了一枚点球外,今年受到伤病困扰的尹鸿博一直没能开斋进球,而在昨天比赛中的梅开二度让尹鸿博信心回归。他一边低调地说进球只是运气好,一边告诉记者,队员的信心肯定是回来了。

队中无老将,队长尹鸿博承受着不小的压力,在三连败之后,尹鸿博曾直言自己身心疲惫,压力很大。昨天,尹鸿博坦言有压力才会有动力。特别是近几轮,全队上下的压力都很大,尹鸿博说:“老板特地来鼓励我们,而教练组也开始有针对性地对我们进行特训,弥补这几轮的不足。”

昨天赛后,队员表现出来的轻松与喜悦,和前几轮的阴沉形成了强烈的对比,尹鸿博说:“队员的信心都回来了,不过后面的比赛还有很多,我们还是不能骄傲。”

曹阳则觉得包括前几场输球,队员也没有完全丧失信心,他说:“除了防守上有一些失误,前几场整体上的表现并不差,而这一场则是把握住了比赛,获得了胜利。”

南都记者马骁男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