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愿再带队20年 望王仪涵担起一姐重任

2012年05月27日05:21半岛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下午,2012尤伯杯展开决赛较量,中国队和韩国队争冠。最终,中国队以3:0复仇韩国,第12次捧起尤伯杯。客观来说,本届尤伯杯见证了女羽的成长,并成为女队触底反弹的平台。主帅李永波(微博 博客)从心里感动,这个铁汉子赛后禁不住流下热泪。昨天,他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感叹道:“感谢球迷,感谢我的队员们,如果能行我愿意再干20年! ”

女队横扫韩国夺第12冠

《晨报》:恭喜你李指导,女团第十二次捧起尤伯杯。

李永波:感谢你,刚才还有好多媒体朋友给我打来电话,感谢大家关注支持。《晨报》:你认为本届尤伯杯女队队员表现如何?

李永波:说实话,赛前我还没有把握,也不知道她们具体能打出什么水平,但现在我可以松口气了。看数据,无论女单、女双,我都很自信;看状态,她们每个人都让我放心。

《晨报》:2年前的尤伯杯决赛,女队曾输给韩国,那时候球队主力王仪涵(微博 博客)也输球了,打击不小吧。

李永波:那场比赛下来,队员一个个都低着头情绪不高,有些人好几天都不说话,算是很糟糕,如何调整状态是那个时候首要解决的问题。

《晨报》:这次复仇战胜韩国,我想女队应该走出来了。

李永波:这是肯定的,赛前我就告诉大家这是复仇的好机会,她们每个人都攥着拳头想赢球,但我不给她们压力,甚至我都可以让王仪涵输球,这种排压方式很奏效。

《晨报》:你认为对手韩国实力如何?

李永波:有提高,但和中国还有一定差距。

铁汉李永波哭了

《晨报》:听王仪涵说夺冠后你在比赛现场哭了?

李永波:没有!没有!那是激动的吧!

《晨报》:你带领中国羽毛球队十多年,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李永波:看到一批一批的优秀运动员在成长,他们就像我的孩子一样慢慢长大,我很欣慰。

《晨报》:你之前给大家的印象都是从严治军,铁腕主帅,从未哭过吧!

李永波:呵呵,我怎么没发现?我也会幽默……

《晨报》:您现在最想感谢谁?

李永波:我的球员,我的家人,我的队员,还有支持我的球迷,他们都是我最重要的亲人。

《晨报》:希望你能带队至2020年,媒体圈和球迷圈的朋友也希望你能带队走得更远。

李永波:非常感谢你们,别说是2020年奥运会,就是让我再干20年都愿意,即便我70多岁也一样有活力带好这支国字号队伍!

后张宁(微博 博客)时代,谁当世界一姐

《晨报》:本届尤伯杯也培养了不少新人,发现不少人才。

李永波:的确,她们每个人都很优秀。

《晨报》:通过尤伯杯前瞻奥运会,在女单上面临四选三的局面,王仪涵、王适娴(微博)、汪鑫(微博)、李雪芮都很优秀,您将怎样考量?

李永波:后面还有一系列的赛事,不能只通过尤伯杯表现做出决定。

《晨报》:也有人说,女单“四小花”中,王适娴情况最危险,她本届尤伯杯上场机会就少,很有可能无缘伦敦,你是如何考虑的?

李永波:没有考虑什么,目前来看,每个人都有去伦敦的机会,我没有放弃任何人。

《晨报》:听说你一直看好王仪涵,在后张宁时代,你甚至认为王仪涵就是“世界一姐”?

李永波:我没有那样说,我只是希望王仪涵能够走到那样的高度,我对她有信心!

记者曾啸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