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韦德完成自我救赎 詹姆斯:他简直无所不能

2012年05月27日04:34南方都市报 [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都讯 记者汪雅云 尽管热火三巨头只剩下詹姆斯韦德两人能在场上奋战,步行者却丝毫得不到任何喘息的机会,继第四场系列赛里詹姆斯拿到40分18篮板后,韦德在昨天的比赛里拿到41分10篮板,帮助热火赢下了第六场较量,以总比分4比2晋级东部决赛。赛后,詹姆斯在出席发布会时笑称自己的这位队友“简直无所不能”。

“他的表现令人难以置信,”小皇帝毫不吝啬地夸起了韦德,韦德上半场便独得26分,追平了热火队历史上最高的半场得分纪录。“他从开场就找到了节奏,然后一直手感火热,整场都打得很出色。他能突破、也能跳投,他的状态真是好极了,当他有这样的表现时,绝对很好地帮助球队获胜。”事实上,就在一周前,韦德的状态还遭到了很多人的质疑,他在与步行者的第三场比赛里13投仅有2中,拿到5分5篮板,同时罕见地贡献了5个失误。在NBA(微博)最佳阵容评选里,闪电侠仅入选了第三阵容。

在经历过自己职业生涯最糟糕的一场比赛后,韦德一度心态崩溃,甚至和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发生了争吵。但从系列赛第四场开始,这位热火核心后卫的状态来了个强势反弹,那场比赛他交出了30分9篮板和6助攻的全面数据,而本场的41分也是韦德职业生涯第7次在季后赛得分上40。

他和詹姆斯让对手步行者防不胜防,连一向乐观的步行者主帅沃格尔都承认有点束手无策了。“你们还记得公牛队的罗斯(微博)吧,每个和公牛交手的球队都会想防住罗斯,而勒布朗和韦德就像是两个罗斯,而且更高更壮。”沃格尔说,“他俩从第三场后表现出的状态简直是不可战胜的。”

“我从没看过他们比现在更有责任感。”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也不再计较和韦德之间的不快,“他们都感觉到了波什(微博)不在的影响,所以必须更有所表现,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没有波什对于他们也是一个新局面,但他们打出了很高水平的篮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ckitm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