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闪电侠打头阵詹姆斯收尾 热火胜利两人足矣?

2012年05月27日04:12重庆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胜利?两个人就够了

步行者主场康赛科球场,球迷身着统一的黄色T恤夹杂着整齐的喊声像巨浪一般让人窒息。热火阵中,波什(微博)因伤缺阵,两位防守悍将哈斯勒姆和皮特曼被禁赛,球队人手不够,热火想要取胜好似难上加难,但凭借詹姆斯韦德两人的神奇,一切却不在话下。昨天,詹姆斯、韦德联手砍下69分帮助热火以105:93战胜步行者,总比分4:2淘汰对手晋级东部决赛。虽然篮球是5个人运动,但在超级天才面前,获胜,两个人就够了。

41分!韦德杀头阵

耳畔,步行者主场球迷制造的噪音犹如浪潮,韦德手撑膝等待开场跳球,表情平静如水。

半决赛第二战,韦德13投2中仅得到5分,发挥失常让热火输掉该场比赛,也让韦德陷入批评的风暴。一时间“热火应拆散三巨头”的传言扶摇直上,其中韦德因本赛季饱受伤病困扰,也被媒体视为最可能被热火处理的球员。如何打破质疑?用神奇的个人表现帮助球队取胜绝对是世界上最有力的回击。

开场时,步行者借助主场之势打得十分凶猛,一度领先热火10分,但此后,韦德站了出来。挡拆配合时突然变线突入内线的拉杆上篮命中、阵地进攻中施展欧洲步后的造犯规挑篮得手、单挑四人后的高难度抛投球进……闪电侠表现神奇,完全看不出是一个整个赛季多次因伤停赛,系列赛第三站比赛还需要膝盖抽水的球员。全场比赛,韦德25投17中得到41分10篮板3助攻2抢断,无疑是全场最佳球员。而热火之所以在上半场结束时落后的情况下,于第三节实现反超,韦德杀头阵的卓越表现,功不可没。

28分!詹姆斯收尾

韦德表现神勇打了头阵,詹姆斯在后面做好了全面的收尾工作。取胜,就是这么简单。

虽然得到41分的韦德是当之无愧的全场最佳,但詹姆斯的“辅助”十分重要。第三节末端,在韦德下场休息时,詹姆斯带领替补球员继续作战,并连续助攻麦克·米勒和查尔莫斯命中三分,将分差扩大到10分。末节步行者强势反扑,在比赛还剩10分20秒时,詹姆斯开始发力:突入内线勾手得分、两次助攻队友得分、突破造犯规后两罚全中……詹姆斯几乎凭借自己的力量帮助热火在比赛还剩下7分钟时手握10分优势,基本确定比赛胜局。全场比赛,詹姆斯23投12中得到28分7助攻6篮板3抢断,且仅有1次失误,表现全面。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ckitm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