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独家:王仪涵笑称两个傻子打球 不换球因迷信

2012年05月26日20: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独家:王仪涵笑称两个傻子打球 不换球因迷信

王仪涵(微博 博客)连救四赛点上演逆转[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5月26日武汉队(记者张楠(微博) 鲍晓浙)“跟我走!我带你过去,咱俩在更衣室聊!”王仪涵就像个大姐一样带着腾讯体育记者一路畅通无阻的来到了更衣室,边看着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的比赛,边聊起了今天的比赛。

治疗床上是两盘子装得满满的荔枝,王仪涵说自己就爱吃这个,上火也不怕!队医罗维丝专门负责王仪涵的治疗,60多岁一把年纪看完比赛,说看得自己心脏病都要发作。王仪涵耷拉着脑袋:“打得不好啊!她也不好我也不好!”不过罗医在旁边一通的鼓励:“比赛就要打成这样才好!有这场比赛的经历,奥运会就不怕了!”王仪涵一边剥着荔枝,一边点头。

正说着,韩国女队教练走进更衣室,用英语指着王仪涵的脑袋说:“你的意志,太强了!”王仪涵也不知道对方在说什么,就知道傻笑。教练突然又冒出一句:“你这一分赢了,我们韩国基本就没戏了。”王仪涵不知道想起了什么,突然用自己仅会的一个韩语单词“傻子”边说边指着自己,然后又说“成池炫,傻子”:“我就是想告诉她,我们两个今天打得都够傻的!”

回想今天的比赛,王仪涵说自己第一局14分之前都信心满满:“但是后来我失误太多了,让她一下拿了10分啊!”为什么着急?王仪涵想想,就觉得自己打得顺了之后就想赶紧拿下第一局。罗医说场边看比赛的陈金(微博 博客)看着王仪涵输球,一直在着急:“陈金说,让你给他交学费,他教你怎么磨对手!”王仪涵大笑着。

第二局成池炫拿下赛点,所有记者都跑向新闻发布厅,以为比赛马上就要结束了。但谁知道王仪涵“晃点”了大家。“我们几个一直留在看台上没下去,就觉得你能赢!”我告诉她。王仪涵不好意思地摸着自己的脸:“你们这么信任我啊!我自己都没想到!”第二局比赛打到16:15,对手还差一个球就追平,打了一个底线,就连看台上的记者都看到这个球明显已经出了双打线,王仪涵却还奋力给够了回去。想起那个球,王仪涵就觉得委屈:“我当时就想着打回去,都没想到出界那么多,自己一只脚踩在地毯上了,才发现出界好多啊!”说着,翻翻上眼皮,“不过这说明我打得认真。”

比赛中有一个重要的细节,成池炫拿到第一个赛点,出现失误,王仪涵17:20。成池炫跟裁判申请换球,王仪涵一直摆手,裁判拒绝了成池炫的要求。接着,成池炫又是一个失误,又要求换球,王仪涵还是拒绝。“为什么那么坚持?我就是觉得不能换,没准换了就把运气换没了,现在看来坚持就对了!”第二局连扳回四个赛点,王仪涵口中一直自己跟自己喊着什么,在更衣室里,她也给记者揭秘了:“16:20落后,拿下一分,我就跟自己说还有五个!再拿一分,我就喊四个!自己跟自己说话,是不是特傻啊!”但就是这样举止上的表现让她创造了今天决赛的一个奇迹。

坐在治疗床的这个打了那么一场惊险的比赛,还能如此悠闲剥着荔枝吃的姑娘已然不是两年前,那个应对任何事情都无从下手的姑娘。“现在想想,两年前我在场上脑子里面一直是一片空白,都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但是这次不会了!我知道自己该怎么打,没事看看旁边的尤伯杯,告诉自己不能再像两年前那样!”两年,王仪涵经历了大起大落,最终挑起了中国一单的大旗。

赛场上最终锁定胜局那一刻,王仪涵一直高喊着,激动早就代替了泪水。“我现在想想,也觉得自己应该哭,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赢球那一刻没哭。赛前我就想,升国旗奏国歌的时候我肯定会哭。所以,一会儿看看我会不会哭吧!”

当五星红旗升起的一刻,王仪涵终于泪流满面。这次,她是“蓄谋已久”。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