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落选赛俄罗斯获奥运门票 韩国握出线主动

2012年05月26日20: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排世界组落选赛在日本继续进行。俄罗斯以3-0击败日本队,以六连胜积18分提前获得第一,并且拿到奥运门票;韩国以3-0完胜泰国,目前凭借小分优势力压同积12分的塞尔维亚,位居次席,握有出线主动权,后者排名第三。

日本0-3俄罗斯(22-25、20-25、20-25)

今天的焦点战是俄罗斯和日本队,目前两队位列积分榜前两位。前两局,两队的进攻得分不相上下,但在拦网环节,俄罗斯队要优于日本队,这也使得俄罗斯以25-22和25-20连赢两局。

第三局,俄罗斯队继续发挥网上优势,斯塔特塞娃与保罗达科娃的拦网得手帮助球队以15-10扩大战果,随着阿塔莫诺娃四号位重扣得手,俄罗斯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日本队连得三分,16-15后加莫娃的扣球、拦网连续发威,俄罗斯队以24-20拿到赛点,随着保罗达科娃吊球得分,俄罗斯以25-20结束了比赛,以3-0击败日本,以六连胜的成绩稳获第一,并提前拿到伦敦奥运会门票。

整场比赛,俄罗斯女排的加莫娃独得25分冠全场,阿塔莫诺娃和梅尔库洛娃均拿到9分;日本队 木村纱织 江畑幸子都拿到了16分。

泰国0-3韩国(18-25、22-25、20-25)

泰国和韩国在亚洲比赛中有过多次交手,2009年亚锦赛,泰国队曾经战胜过韩国,但其他比赛胜少负多。此役,泰国队的小、快、灵在韩国队面前没有发挥出来,反倒是韩国队的串联好于泰国,再加上 金延璟的高点强攻,韩国队始终掌握着场上的主动权,结果她们以3-0(25-18、25-22和25-20)力擒泰国,收获第4场胜利。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韩国队主要得分手金延璟砍下全场最高的23分,韩松伊也有11分进账;泰国队得分最高的是奥努玛,她得到了17分,前恒大女排外援维拉万拿到了10分,长相酷似梁咏琪的普莱姆基特也有7分进账。

秘鲁1-3塞尔维亚(16-25、18-25、25-22、21-25)

秘鲁女排的第六个对手是新科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队。尽管后者伤兵满营,但实力羸弱的秘鲁队在今天没有占到太多便宜,她们利用塞尔维亚过多的失误拿到了第三局胜利,但丢掉了三局,最终以1-3失利,目前1胜5负,已经提前无缘伦敦奥运会。

中华台北0-3古巴(25-27、17-25、21-25)

古巴队虽然已经提前无缘伦敦奥运会,但她们还是非常投入地准备与中华台北队一战。首局,两队都打出了各自的特点,古巴队小球串联不好,但她们的强攻实力突出,一番相持后古巴以27-25拔得头筹。随后两局,古巴女排的发球摧垮了对手,她们以25-17和25-21连赢两局,从而以3-0击败中华台北,取得开赛以来的第二场胜利。

本轮战罢,俄罗斯队六战全胜以18分、领先第二名6分的绝对优势稳居积分榜头名,韩国、塞尔维亚同为4胜2负,但韩国队小分力压塞尔维亚位居次席,握有出线主动权,后者排名第三,日本队4胜2负,因为有一场球3-2险胜,所以积11分排名第四,泰国队3胜3负积9分排名第五。除了俄罗斯已经提前出线外,韩国、塞尔维亚、日本和泰国都有机会进军伦敦。

(秋心)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