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广厦队官方声明道歉 当事人:恳求大家能原谅

2012年05月26日19:04华奥星空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厦队官方声明道歉 当事人:恳求大家能原谅

双方爆发火爆冲突

华奥星空5月26日北京电(记者 杨宝岩)今天下午,浙江广厦男篮(微博) 队长王博(微博)更新了微博,就昨天与美国飓风明星队比赛中的不冷静行为道歉,并号召球迷继续支持广厦队,王博说:“昨天的事要向嘉善和全国的球迷道歉,虽然这事是因为对方动作太大引起的,但是当时自己头脑发热,造成不好的影响,现在冷静下来想想很后悔,恳请大家能原谅我们,继续支持广厦篮球队。”

所属分类:新闻
新功能放大观看

除此之外,广厦俱乐部也发表了公告,除了讲述事情经过外,向球迷道歉,并表态将处理参与打架的球员。具体内容如下:

昨晚,在嘉善县篮球联赛冠亚军比赛前,浙江广厦男篮在与美国新奥尔良飓风明星队在嘉善体育馆进行了一场表演赛。双方进攻你来我往,实力相当,比赛观赏性极强,以53平结束上半场较量。下半场两队差距一直维持在4分左右,第四节比赛打到3分37秒时,广厦以79比81只落后两分,飓风队队员在一次防守时用多余动作将广厦球员王博绊倒,使两队球员发生口角,接着看台上情绪激动的球迷将矿泉水瓶等杂物丢进场内,冲突发生后两队领队教练和现场工作人员马上进行制止,起冲突的球员很快被拉开,不到一分钟时间,双方都平静下来。广厦队员全部回到替补席坐定,飓风队则暂时返回更衣室。比赛暂停了大约几分钟,待工作人员把场地全部清理干净,主持人宣布比赛将重新开始,情绪恢复的观众也报以掌声表示欢迎。重回赛场后,双方队员在其教练的带领下走向中场,每个球员都握手并与对手击掌示好,比赛继续进行。双方并没有受到此前的影响,在场上展开对攻,飓风队三分命中率都很高,最终他们以93比84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事情发生后,球队在回到酒店后马上就此事召开全队会议,对部分球员在场上发生的不冷静行为进行严肃批评,在比赛场上遇到突发情况必须要保持冷静和克制,要服从裁判、尊重对手、要本着公平竞争、文明参赛的原则,对观众负责,共同创造一个良好的比赛环境,为创建和谐社会和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今天上午在训练基地又再一次召开全体球员、教练员会议,进行了深刻的反省,部分当事球员也对自己的不理智行为进行了检讨,俱乐部还将根据管理条例和运动员准则对部分不冷静球员做出警告和处罚,并引以为教训要求全体队员在今后的比赛中遇到突发事件要有大局观和社会责任心,保持冷静的头脑和克制的态度,体现出职业运动员的精神面貌。

自此广厦篮球俱乐部也向广大球迷和关注篮球、关注广厦男篮的观众朋友深表歉意,俱乐部今后一定会加强对球员的教育和管理,杜绝此类事情的发生。篮球是我们社会最受欢迎的运动项目,作为职业篮球俱乐部有责任创造一个良好的竞赛环境和推广精神文明的舞台,我们会吸取教训,做好我们应该做的工作把更精彩的比赛呈现给观众。(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