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仪涵解如何挽救四赛点 绝境逢生终走出阴影

2012年05月26日16:24华奥星空网李旭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仪涵解如何挽救四赛点 绝境逢生终走出阴影

王仪涵(微博 博客)成功涅槃 战胜多年心魔走出阴影

一场近乎“神迹”的大逆转,武汉体育中心全场观众见证着王仪涵的涅槃。“这场胜利是我自己在这两年的肯定,我已经从那个阴影当中走出来。”王仪涵表示。

2012东风雪铁龙·尤伯杯决赛,苦等两年的中国队终于可以向韩国“复仇”。王仪涵继续出任第一单打,对手为韩国一姐成池铉。两人此前有过5次交手,王仪涵以4-1领先,不过两人最近的一次对抗中,韩国选手胜出。

比赛开始后,王仪涵延续了前几场比赛的好状态,以6-1取得完美开局。但在局间休息后,场上风云突变。韩国一姐在8-13落后的情况下先是追到14平。此时,王仪涵的失误明显增多,成池铉又连续得到7分,反倒以21-14先声夺人。从8-13到21-14,成池铉13-1的攻势堪称神奇。

尽管王仪涵在第二局率先得分,但成池铉在2-3落后时又是一波6-1的小高潮,占据领先。但韩国选手连续的三次失误,让双方战成8-8平。又是对手不断的失误,王仪涵反倒以11-8领先进入局间休息。又是在重新进入比赛时,成池铉发威,将比分追平并反超至16-13。虽然此后王仪涵两次将比分迫近至只差一分,但成池铉总能化险为夷,以20-16手握四个赛点。此时,武汉体育中心的观众再次见证了“神迹”的降临,王仪涵连得6分,以22-20完成大逆转!“第一局打得非常好,第二局有点紧张,最后阶段在领先的情况下没有赢,非常遗憾。”成池铉表示,“输了第二局之后,对于决胜局有很大影响。”而已经完全放松的王仪涵在第三局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一路领先,以21-13锁定胜局。

“第一局开始打得蛮好,但是局间休息后,自己无谓失误多,对方 得分快,越打越顺,我跟着对手的节奏 打,没有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王仪涵说,“第二局的时候,还是处于落后,11分的时候把比分追上去,但后来自己的球还是在跟着对方打、出球不果断。”而在第二局能够完成逆转,王仪涵表示主要还在于坚持自己的打法,“以我为主,根据自己的打法来,我没有放弃,不管是到第几分,我坚持自己的战术,起到了效果。当1-1的时候,我的气势上提升很多。”

王仪涵在两年前在决赛中丢掉第一分影响军心,中国队被韩国爆冷。而失败洗礼后的王仪涵,历经两年的时间,走出尤伯杯后的低谷,重新占据世界第一的位置。无疑,本场比赛绝处逢生后,王仪涵完全有理由这样说:“这场胜利是我自己在这两年的肯定,我已经从那个阴影当中走出来。”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oniu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