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马琳张继科逆转韩组合 国乒提前收获男双冠军

2012年05月26日16: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2012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展开男双半决赛较量。马琳(微博)/张继科(微博)以4-2战胜韩国组合金珉锡/徐贤德,帮助国乒提前锁定了男双冠军。男双冠军将在马琳/张继科与王皓(微博 博客)/马龙(微博)间产生。

中国在男双项目上,派出了马琳/张继科、王皓/马龙和王励勤(微博)/许昕(微博)这三对选手参赛。他们在前两轮的比赛里均顺利过关,齐齐杀入四强行列。金珉锡/徐贤德则是唯一进入四强的非中国组合。

马琳/张继科以4-2战胜韩国组合金珉锡/徐贤德,也令中国提前收获到男双冠军。首局比赛里,金珉锡/徐贤德通过强拉中路及挑斜线占得先机,以11-8先胜一局。次局比赛,马琳/张继科有意识的增加了搏杀,在以11-7胜出后追平总比分。第三局较量里,双方打得旗鼓相当,相当长时间里都处于僵持的态势,关键时刻马琳/张继科的反手推挡发挥出威力,以18-16涉险胜出。第四局比赛里,马琳/张继科通过增强接发球的侵略性,以11-7成功拿下,继续扩大自身优势。第五局较量,金珉锡/徐贤德则是通过反手推挡及搏杀战术,以11-9扳回一局。第六局比赛里,马琳/张继科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11-7拿下后也获得本场比赛胜利。

王皓/马龙以4-2逆转王励勤/许昕,成功入围决赛。首局比赛里,王励勤/许昕进入状态较快,在以发球抢攻及扣杀占得主动,以11-7先声夺人。次局比赛里,王励勤/许昕打得依然出色,尤其在接发球强攻的环节上风生水起,以11-6拿下扩大优势。第三局时,双方处于僵持的态势,王皓/马龙凭借着高质量的远台强攻辅以反手拉球,以12-10涉险胜出,成功的追回一局。第四局里,王皓/马龙则是再通过斜线拉球和正手位的进攻,以11-6胜出追平总比分。第五局时,王皓/马龙在多拍进攻和搓球上打得风生水起,在以11-9拿下后,也一举超出总比分。第六局比赛里,王皓/马龙以默契的配合继续占据着主动权,在以11-8胜出后,也获得了决赛资格。

5月27日16时20分,马琳/张继科将与王皓/马龙展开男双决赛。

(漂流的风)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