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中乒赛-马琳2-4吴尚垠止步16强 末局仅得3分

2012年05月26日14: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2012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上海浦东源深体育馆展开男单1/8决赛鏖战,在一场焦点战役里,北京奥运冠军马琳(微博)2比4不敌韩国名将 吴尚垠,遗憾无缘八强。

马琳世界排名第五,吴尚垠世界排名第15,过往双方多次过招,马琳胜多负少优势明显 ,尤其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1/4决赛,马琳4比0血洗对手,并获得了最后的金牌。第一局比赛马琳显得不是特别兴奋,倒是吴尚垠球路组织的非常清晰,马琳处处受制9比11先折掉一阵。

第二局比赛马琳仍然找不到得分渠道,吴尚垠几次相持对拉得分,让他士气大振,马琳 7比11又输掉一局。第三局比赛,马琳加强发球的变化,吴尚垠有些吃发球,马琳趁机11比5拿下。第四局吴尚垠搏杀凶狠,马琳反手一度受到遏制,4比11告负,局分1比3落后岌岌可危。

第五局马琳打出了血性,始终紧咬比分,直至追成10平,关键球马琳更为敢于出手,12比10拿下,将局分追成2比3。第六局马琳体能储备下降,节奏有些偏慢,吴尚垠则越战越勇打出了气势,马琳在对手压迫下失误增多,3比11饮恨,从而2比4被淘汰出局无缘八强。而吴尚垠下轮将与许昕(微博)争夺四强。(杨华评)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