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独家专访伊涅斯塔:瓜帅始终是巴萨的里程碑

2012年05月26日07: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独家专访伊涅斯塔:瓜帅始终是巴萨的里程碑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对于瓜帅的离开更加不舍得

腾讯体育讯 特约记者约翰卡尔特隆报道:经过90分钟的激战,巴萨(微博 数据) 3:0完胜毕尔巴鄂,成为新料国王杯冠军。夺冠后,所有队员异常激动和兴奋,但内心世界也很复杂,与瓜迪奥拉一起四年的辉煌,以及在世界足球圈内获得的敬重从此刻开始告一段落。所有球员们都与瓜迪奥拉依依不舍地告别,每一个人都清楚,瓜帅做出这一决定的艰难。

伊涅斯塔的心情比其他队友更为沉重,瓜迪奥拉的弟弟佩拉-瓜迪奥拉是他的形象经纪人,并负责处理他的一些私人事宜,由于这个原因,他与瓜迪奥拉一家都很亲密,与瓜迪奥拉本人的关系更深了一层。所以他更加难受和痛苦。他知道是瓜迪奥拉让他成为球队第二核心,与哈维(微博 数据) 一起形成双驱动,驾驭着一台永恒的掘进机,他更清楚,是瓜迪奥拉让他有机会登上金球奖颁奖舞台,成为世界级的中场。

赛后,伊涅斯塔在接受腾讯体育独家专访时说:“我到现在都清楚的记得瓜迪奥拉作为主帅获得的第一个冠军就是国王杯,对手也是毕尔巴鄂,我们和巴萨球迷永远为他自豪,本赛季我们获得了四个冠军,虽然瓜迪奥拉走了,但他始终都会是巴萨的一个里程碑。他的纪录会长久地留在那里,四年十四个冠军是一件相当了不起的事情。”

对于目前坊间很多关于瓜迪奥拉离开巴萨的传言,伊涅斯塔说:“这很正常,因为没有觉得瓜迪奥拉会走,自然会编制各种理由,我了解瓜迪奥拉,他是一位追求完美的人,选择不续约意味着上千万的经济损失,但瓜迪奥拉离开会有很多原因,一个最重要原因就像他自己说的一样,他想去充电,想迎接新的自我挑战。”

关于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与瓜迪奥拉的关系,伊涅斯塔说:“我是两个人的朋友,他们和我一样都不喜欢多说话,但是他们之间有一种外人无法感觉到的默契,任何一方都想最大程度的帮助对方。梅西对我说过,三个金球里有瓜迪奥拉的心血。”

谈到巴萨的未来,伊涅斯塔称:“蒂托是一名很好的教练,而且风格与瓜迪奥拉极为相近,球队会继续冲刺,巴萨将继续走夺冠的路,我们不会止步。”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