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男队进决赛李永波大喜 发布会上把主座让谌龙

2012年05月26日04:40新京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京报武汉讯 (记者孙海光)在昨晚结束的汤姆斯杯半决赛中,国羽3比0完胜日本队,明天将于韩国队争夺冠军。

对阵日本队,国羽依旧派出全主力出战,林丹(微博 博客)2比0战胜佐佐木翔,这是中国队计划内的一分。用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的话来说,林丹的这一分可以给全队带来好运气。随后,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以及谌龙(微博)各自以2比0取胜,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赛后发布会,李永波带着刚赢球的谌龙出席,他把主座让给了弟子,“你打得好,你坐主座,我坐你边上。”刚到新闻发布厅,李永波习惯性和谌龙击掌相庆,随后便表扬起队员,“队员们表现非常好,日本队很优秀,我们也遇到了一些困难。前面两场比赛,老队员顶住了压力,为谌龙拿下比赛创造了机会。”

明天下午,中国队将和韩国队争夺汤姆斯杯冠军。李永波称中国队的任务就是把冠军拿下来,顺便给球迷送上一场精彩的比赛。而当被问及如何备战时,李永波笑称不能透露秘密。“如果告诉你们的话,那不是全世界都知道了?包括训练、如何参加比赛、如何培养年轻队员,这十几年都说不完。”李永波称如果别的国家队教练长期不换,做上几十年,就能跟他一样。

■ 追星

国羽队明日与韩国队争夺汤杯冠军

林丹预约25连胜

明天的汤杯决赛,林丹将对阵韩国队李炫一,林丹称这将是他本届汤杯遇到的最强对手。如能拿下李炫一,林丹的团体赛连胜战绩将达到25场。

昨天拿下佐佐木翔后,林丹在苏迪曼杯、汤尤杯等团体赛中已拿下了24场连胜,他也表示团体赛与单项赛有本质上的不同。朴成焕没来,李炫一成了韩国队第一单打,林丹称会好好准备这场比赛,“这么多年来,李炫一曾经退出了国家队,现在用了两年时间,他又回到了第一单打的位置,可想他的实力。”

本届汤尤杯,中国队都将和韩国队争冠,林丹分析称韩国队素来善以年轻队员来冲击对手。林丹称中国队除了他和蔡赟、付海峰是老队员,其他也都是年轻人,他也希望中国队能像韩国年轻选手那样去努力。

■ 他场

丹麦队1比3不敌韩国队无缘决赛

盖德永别汤杯赛场

在汤姆斯杯的历史上,盖德是个悲剧人物。16年来,他从未捧起过汤杯冠军。在昨天结束的汤姆斯杯半决赛上,丹麦队1比3不敌韩国,盖德也就此结束了自己最后一场汤姆斯杯角逐。

对阵韩国,第一单的角逐无疑是场关键球。盖德迎战同样年过三十的老将李炫一。可惜在21比17取胜首局后,盖德之后14比21、10比21遭李炫一逆转。最终丹麦1比3不敌韩国,止步半决赛。

在输掉比赛后,盖德也就此宣告永别汤姆斯杯赛场。从1996年开始代表丹麦征战汤杯,丹麦老金童已经征战了16年。“竞技就是这样,有胜利就会有失败。不管怎样,我对汤姆斯杯赛事的感情不会变,我会一直记住这些年的经历。”盖德希望丹麦队中的年轻队员能够在国际赛场上不断增加经验,逐渐成长起来,“他们都很有潜力,需要做的是保持稳定,经常性地在比赛中战胜高手。”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