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谌龙赢球只因求胜欲强 身份转变比两年前成熟

2012年05月26日01: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26日武汉讯(记者张楠(微博) 鲍晓浙)北京时间5月26日,2012年汤姆斯杯半决赛中,中国队最终以3:0击败日本队,进军决赛。原本最让教练担心的谌龙(微博),在今天的比赛中以21:13和21:16轻松击败日本二单田児贤一,之所以赢得这么轻松,谌龙说就是因为自己抱着一颗复仇的心,所以求胜欲望强烈,才能获得胜利。

虽然赛前准备会上,李永波(微博 博客)一直强调率先出场的林丹(微博 博客)和风云组合一定要获胜,给对手致命打击,但在他心里最担心的还是谌龙这一分。因为谌龙和田児贤一最近一次交手中,谌龙输掉比赛,而且田児贤一原本就是一个非常有特点的选手。赛前,谌龙就坚定的表示自己一定能够成功复仇。而在今天的比赛中,他也确实用非常好的状态彻底击垮对手。在最终获得胜利之后,谌龙向看台疯狂的呐喊,并亲吻着自己胸前的国旗,就像获得冠军一样。“就是因为上次我们相遇的时候,我输了球,所以这次自己的求胜欲望特别强,特别想赢下这场球,所以获胜之后才会那么开心。”赛后谌龙表示。

尽管林丹和风云组合的比赛都获得胜利,但这两场比赛都遭遇了不小的困难,全部打到加分才获胜。年轻的谌龙是如何在备场的时候缓解队友带来的压力?谌龙说他凭借的就是信心:“我们赛前都做了很多困难的准备,知道每一场球的都不好打,但是我一直对队友充满信心,也对自己这一分最好了充分的准备。”

两年的汤姆斯杯,谌龙还是队伍的三单,只有在小组赛打满五场比赛的时候才会被派出场,真正关键比赛都没能参战。然而两年后,晋级二单的谌龙成为了每一场都必须出场的选手。回想这两年自己身份的转变,谌龙说最重要的还是自己的成熟:“两年前我还是陪老队员训练的身份去参加汤姆斯杯,两年后我觉得自己成熟了,但是在大赛经验上还是有些欠缺,我也希望这次比赛打完能够对自己积累经验上有帮助。”

奥运还没开始,但是已经有外国媒体开始关注林丹退役之后,中国队谁能顶起一哥的大旗,谌龙几乎成为不二的人选。今天赛后也有外国媒体询问谌龙,是否在伦敦奥运会之后就将成为中国男单的一号选手。对此,谌龙还是很谦虚:“奥运会还没打,现在说这些还太早,一切都等到奥运会之后再说吧!”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