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大连阿尔滨 > 正文

王晓龙笑言进球因吃香蕉 进国家队以学习为主

2012年05月26日01: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25日北京讯(记者厉诚(微博))在北京国安1-0战胜大连阿尔滨(微博) 的比赛结束后,北京赛区将全场最佳球员的殊荣授予了朴成,不过打入比赛唯一进球的王晓龙理应记头功。 这是王晓龙本赛季打入的第一个进球,也是保住国安联赛主场全胜纪录的救命一球。赛后,晓龙笑称自己能进球也有帕切科的一份功劳。

虽然打入制胜球,但王晓龙坦言自己今天并不在最佳状态。“我感觉表现得很一般,也就给自己打个及格成绩吧。比赛前我有点感冒,今天上场后头有点发沉,也没兴奋起来。要不是进了个球,没准主教练在中场休息后就给我换下去了。”

王晓龙凭借本赛季神勇的状态入选了新一期国家队的集训名单。今晚的比赛,国足主帅卡马乔恰好亲临工体观战,西班牙人也近距离地观察了这名新晋国脚的表现。对于首次入选卡家军,王晓龙表示:“以我这个年龄来说,能进国家队是件值得高兴的事。这也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虽然暂时无法休息了,但我会在这段时间保持好状态,间歇期后的比赛对我们来说更加关键。”

下半场比赛,王晓龙由于腿部抽筋被毛剑卿(微博)替换下场。一向以体力充沛示人的王晓龙在最近两场比赛中都出现了体能透支的情况,王晓龙自己也找到了原因。他说:“联赛开局阶段,我自己练力量练得有点狠,肌肉比较疲劳,我现在已经开始控制训练量了,应该会慢慢好起来。”

提到最近总是无法打满全场这个话题,王晓龙还透露了自己和老帕之间的玩笑话。“我不是老爱抽筋嘛,老帕在赛前就跟我说应该多吃点香蕉,今天赛前我就吃了一根,结果进球了,真没想到老帕跟我开玩笑的话还成真了。”

联赛高歌猛进,亚冠黯然出局,国安在双线作战中的成绩呈现出两个极端。对此,王晓龙坦言大家不应再纠结过去,眼光要放长远,“亚冠没有出线,肯定大家都不满意。但现在还有联赛,我们应该忘掉亚冠。”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