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谌龙连续4场为国羽锁胜局 林李之后他是天王

2012年05月25日23: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谌龙连续4场为国羽锁胜局 林李之后他是天王

谌龙(微博)霸气扣杀(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2012年东风雪铁龙世界羽联(微博)汤姆斯杯男子团体赛半决赛展开厮杀,中国队3比0轻取日本队连续第五次杀进决赛,这也是谌龙本次汤杯连续第4场为国羽在第三盘锁定胜局。谌龙作为唯一赢遍林丹(微博 博客)、李宗伟(微博)陶菲克、盖德四大天王的现役球手,林李时代后有望一统羽坛。

谌龙身高臂长体能充沛,“高点杀”绝技杀伤力惊人,多拍相持里照顾面积也更大,技术特点鲜明且正处上升期,说他是林丹接班人一点也不过分。世界羽联也撰文预言林丹、李宗伟之后,统治羽坛的将是谌龙,因为从全世界范围的新秀状况看,谌龙可谓一枝独秀。谌龙去年下半年强劲的上升势头,甚至让人觉得不必等到林丹、李宗伟退役之后,现在的谌龙就足以撑起一片天!

1989年出生的谌龙2007年荣膺世青赛和亚青赛双料冠军被看做国羽冉冉升起的希望之星。谌龙2009年菲律宾公开赛赢得职业生涯首个国际公开赛冠军,而09赛季谌龙最令人称道的则是在全运会预选赛2比0力挫林丹,印度赛淘汰世界排名第一的大马一哥李宗伟,马来西亚黄金赛则是2比1击败印尼天王陶菲克,谌龙从而被誉为“BIG3杀手”。

2010年谌龙在中国超级赛2比1逆转鲍春来(微博 博客),职业生涯首获超级赛冠军,从而成为继林丹、陈金(微博 博客)、鲍春来后,第四个荣膺超级赛男单的中国选手。然而2011年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谌龙首轮输给了世界排名第36的的危地马拉选手科尔敦!就像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林丹踌躇满志誓要夺冠,却倒在名不见经传的新加坡选手苏西洛拍下,谌龙为年轻交出学费。李永波(微博 博客)总教练对谌龙也是寄予厚望:“我觉得谌龙已经具备了获得世界冠军的水平”,即便世锦赛稀里糊涂的输了,教练组也从未怀疑过谌龙的实力。

挫折总会加速一个人的成熟,谌龙在世锦赛后第一项赛事中国大师赛连灭李炫一、盖德、陈金三大悍将摘金。其后日本超级赛决赛谌龙首局仅让李宗伟拿到可怜的8分,决胜局15比17落后的情况下顶住压力21比19制胜,2比1蟾宫折桂,打破国羽30个月除林丹无人能赢李宗伟的魔咒。丹麦超级赛谌龙一发不可收,决赛2比0轻取李宗伟,成为第一位连续三次超级赛夺冠的中国男单球员,竟然做到林丹所不能。年底总决赛又掀翻日本的田儿贤一、印尼的陶菲克,半决赛更是80分钟史诗鏖战2比1淘汰李宗伟,决赛输给林丹获得亚军。

2012赛季谌龙发挥出现波动,不过他在汤杯找回自我,职业生涯首次担纲二单的他,小组赛“吓到”印尼二单陶菲克,后者干脆没有登场。1/4决赛谌龙在与马来西亚的比赛里,轻取前全英赛冠军哈菲兹,半决赛面对本次汤杯击败陶菲克的日本名将田儿贤一,谌龙利用拉吊结合突击的打法,在气势调动和战术运用上双双压制对手,就像鲍春来评价的那样:“田儿贤一的打法比较积极,网前抢点的话比较强一些,让他得到了网前的机会难打一点,不过现在谌龙根本不给田儿贤一网前的机会。”

放眼世界羽坛,20岁左右的男单球手除了谌龙,只剩下尚且没成气候的丹麦球手阿萨尔森,也许谌龙可以像林丹那样,建立将近10年的王朝!(杨华评)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