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足新人撑起国安防线 卡马乔面前王晓龙绝杀

2012年05月25日22: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0战胜阿尔滨,国安霸气十足的在主场取得6连胜,在恒大和鲁能战平之后,国安也在第一个联赛间歇期来临之前缩小了和领头羊的分差。而奉献绝杀的王晓龙也是刚刚入选了卡马乔的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他和国安队另外一名入选国家队的球员于洋(微博 博客)都成为本场比赛的亮点,而看台上的卡马乔则将两人的表现尽收眼底。

国安的中前场配置,延续了前几场比赛发挥出色的组合,邵佳一、朴成和王晓龙的配置已经成为国安目前的主流选择。而这三人也是国安队近期发挥最出色的人物,邵佳一自不必多说,从替补走到首发之后,留德回归的邵佳一就没让京城球迷失望,朴成更是连续成为球队获胜的功臣,这一轮,是时候让王晓龙从配角走向主角了。

第14分钟,王晓龙左路漂亮的突破过人让阿尔滨球员眼花缭乱,但是最后送出的精妙传中却让雷纳尔多浪费了。12分钟之后,王晓龙在徐亮后场送出传球的一刹那突然启动,甩开了阿尔滨的防线的同时也不越位,面对上轮大出洋相的于子千(微博),王晓龙用一个最佳的方式将球送入远角,凭借着这粒进球,国安1-0小胜对手,也拿到了主场6连胜。

刚刚入选国足,王晓龙就用一个进球再度证明自己,而恰巧的是国足主帅卡马乔也在看台上关注着国安队两名入选国足的球员,王晓龙的这粒进球无疑给他增加了不少印象分。而下半场第60分钟,国安的右路横传,前点的邵佳一巧妙一漏后直插禁区,王晓龙也是不停球的将球挑向禁区,只可惜这个精妙配合被阿尔滨后卫破坏。相信这次心有灵犀的配合,也能让卡马乔认识到王晓龙绝非仅仅是一名速度型的选手。

当然,首次入选国足的小将于洋也没让看台上的卡马乔失望,在弗朗索瓦受伤之后,张永海又无法填补国安中后卫位置的空缺时,于洋在最关键的时刻站了出来。在老队长徐云龙(微博)的带领下,于洋的进步也是显而易见,两人搭档的后防线也是目前联赛五佳防线(和申鑫同丢11球),徐云龙又焕发青春,于洋也凭借出色的发挥入选国足。看到于洋入选国足,不知联赛丢球第二多的阿尔滨有没有想到曾经租借到球队的于洋,如今相见却是对手。

国安的第一波进攻就是上半场第11分钟于洋的头球攻门,而在防守中,于洋也毫不含糊,下半场第55分钟,阿尔滨后场的传球找到乌塔卡,眼见乌塔卡只要拿到皮球面前就一片坦途,但是于洋关键时刻杀出,抢在乌塔卡之前将球破坏,这一次解围也体现出了一名优秀后卫的素质。而恰巧,于洋和王晓龙本场比赛的出色发挥,都被观战的卡马乔尽收眼底,或许暂时还是国足边缘人物的他们将迎来前途不可限量的机会。(扎库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