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4年不败+24连胜 报伦敦周期最差战绩之仇

2012年05月25日20: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丹4年不败+24连胜 报伦敦周期最差战绩之仇

林丹(微博 博客)4年不败创24连胜佳绩[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2012年东风雪铁龙世界羽联(微博)汤姆斯杯羽毛球男子团体赛展开半决赛厮杀,卫冕冠军中国队和日本队交锋,林丹作为第一单打2比0轻取佐佐木翔,为国羽打响头炮,报去年印尼赛第二轮遭佐佐木翔淘汰的一箭之仇,保持团体赛四年不败,24场连胜纪录。

林丹啃下难啃骨头,报新奥运周期最大耻辱

佐佐木翔1982年生人,是典型的大器晚成,打进过2005年荷兰公开赛四强,获得过2008年德国赛亚军,2008年印度赛四强,2009年亚锦赛半决赛,2011年亚锦赛八强,2011年大马黄金赛亚军,2011年印尼赛四强,2012 年韩国赛四强,尽管从未跻身过世界顶级球员之列,但却是任何顶级球员都不愿意碰到的难啃骨头。

佐佐木翔本来就擅长相持,2011赛季更是加强了突击的侵略性,亚锦赛、大马黄金赛、印尼超级赛三胜中国名将陈金(微博 博客),陈金被李永波(微博 博客)总教练戏称作“拉吊帮帮主”,拥有世界第一的拉吊能力,而佐佐木翔在多拍缠斗里耗掉陈金,由此可见其死磨硬泡的功力。佐佐木翔以前有实力,却不开窍,而如今攻防俱佳,被日本媒体亲切的称作“铜豌豆”。铜豌豆就是打法牛皮糖风格的意思,不知道是不是语出元代剧作家关汉卿的那句名言:“我是个蒸不烂、煮不熟、捶不匾、炒不爆、响珰珰一粒铜豌豆。”

上赛季亚锦赛,佐佐木翔1/8决赛2比1淘汰世锦赛冠军陈金,1/4决赛又与林丹打满三局,决胜局制胜17比21惜败。大马黄金赛,佐佐木翔2比1逆转陈金,再次让陈金甘拜下风。苏杯佐佐木翔尽管输给林丹,但每局都是只输2分。印尼赛,佐佐木翔第二轮2比0(21比12、21比18)轻取林丹,第三轮又2比1翻盘陈金,职业生涯首次战胜林丹,一个赛季三次擒服陈金。

自2007年中国公开赛首轮输给韩国的朴成奂之后,2011年印尼赛次轮出局不敌佐佐木翔是林丹几年来的最差战绩,也是新奥运周期的最差。

超级丹团体赛四年不败24场连胜谱传奇

林丹作为大满贯球手,几乎达到只要想赢就能赢的境界,新奥运周期团体赛从来没有输过球(上一次告负是2008年汤杯不敌李宗伟(微博)),无论是汤杯、苏杯,抑或是亚运会、东亚运动会团体赛,林丹都是国羽的取分机器,迄今豪取24场连胜!更为难能可贵的是,林丹担任的是第一单打,所遇到的对手都是李宗伟、陶菲克、盖德之类的一流高手。

林丹重视团体赛,重视集体荣誉,特别是汤杯,因为超级丹生涯第一个世界冠军就是2004年汤杯所得!超级丹作为一名军人,那份责任和担当是散漫的欧美选手难以体会的,林丹宁可在个人比赛缺席一些场次或者保留体力,在团体赛也会全力以赴,哪怕他的对手并不是特别强大。

林丹汤杯27战26胜1负,10年只输给过大马一哥李宗伟一次,苏杯18战17胜1负,也只是在无关紧要的一场小组赛负于李宗伟一回,还有多哈亚运会男团林丹大意失荆州给过韩国的李炫一。除此之外,林丹团体赛一败难求,即便是陶菲克最嚣张的2005年和2006年,林丹在苏杯和亚运会男团也多次击败对手!(杨华评)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林丹听众:
    大家好让大家久等了今天我们中国男队顺利进军决赛非常开心也谢谢球迷会在场边给我的支持和鼓励
    2012-05-25 23:13:3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