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法网资格赛张帅豪取三连胜 连续三年跻身正赛

2012年05月25日20: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2012赛季法网公开赛展开女单资格赛决胜轮的争夺。中国小花张帅鏖战三盘以7-6(6)、4-6和6-4惊险击败德国选手马莱克,成功晋级正赛。这意味着张帅连续三年都获得了参加法网正赛的机会。

张帅今年的整体状态相比上个赛季要显得低迷很多,大部分时间只能在资格赛以及ITF挑战赛事中打拼,目前她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167位,本次法网同样只能从资格赛打起。前面两轮比赛中张帅分别击败了澳大利亚小将罗格万斯卡和罗马尼亚选手布萨尼斯库,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63位的德国选手马莱克,后者职业生涯最高排名曾达到64位,可以说具备相当不俗的实力。两位选手过去没有过交锋纪录。

首盘比赛中,马莱克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显得非常激烈,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马莱克在第6局抓住张帅击球准度下降的机会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领先,但是中国小花并没有因此感到慌乱,她在第7局凭借稳定的底线击球迅速反破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了4-4平。随后两位选手的争夺陷入胶着,各自保发之后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张帅率先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分取得小分2-0领先,尽管对手随后顽强将小分追平,但是张帅最后时刻再次破掉对手发球分,从而以7-6(6)惊险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张帅开局阶段的状态出现了一些起伏,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中就被对手完成破发,马莱克迅速取得了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第5局中张帅又连续出现击球失误,马莱克再次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1。放手一搏的张帅在第8局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将局分追成3-5,接下来两人各自保发1次,马莱克在顺利拿下自己本盘第二个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陷入胶着,前4局双方各自完成了1次破发战成2-2平,张帅在第6局以40-15再次拿到破发点机会,尽管对手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中国小花最终还是凭借积极的进攻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领先。可惜张帅并没有能够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马莱克在第7局迅速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3-4。关键的第8局,中国小花连得4分强势破发得手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9局中马莱克以40-15取得两个破发点,张帅化解一个之后还是被对手完成了破发,不过张帅紧跟着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对手奋力化解了第一次危机,张帅最终还是破发得手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成功晋级正赛。

这是张帅连续三年获得参加法网正赛的资格,这意味着今年的法网赛中将有李娜、郑洁(微博)彭帅和张帅四位中国选手参加单打比赛的争夺。(李田友)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