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热点 > 正文

詹韦比肩01年OK组合 均取40+10!近25年第2对

2012年05月25日11: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詹韦比肩01年OK组合 均取40+10!近25年第2对

詹韦组合势不可挡【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总分3-2领先的热火客场同步行者展开东部半决赛第6战,背水一战的步行者虽给出强硬面貌,但无奈韦德詹姆斯合砍69分的强大实力,最终热火105-93奏凯。热火总比分4-2淘汰步行者,挺进东部决赛。韦德此战25投17中送出41分、10个篮板和3次助攻,和詹姆斯一起书写一项壮举:成为联盟过去25年来第二对在同一个季后赛系列赛中各自曾打出40+10表现的组合——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今天韦德的表现相当给力,他在3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25投17中、罚球8罚7中,砍下了41分、10个篮板、3次助攻和2次抢断;而在这个系列赛的第四战当中,詹姆斯在4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27投14中、罚球16罚12中,砍下40分、18个篮板、9次助攻、2次抢断和2个盖帽。这样韦德和詹姆斯的组合,就成为联盟过去25年来第二对在同一个季后赛系列赛中各自曾打出40+10表现的组合。

上一次有这样表现的组合是哪两位球员?是大名鼎鼎的“OK组合”。在2000-01赛季季后赛第二轮——湖人队和国王队系列赛,在这个系列赛的前两场比赛当中,沙奎尔-奥尼尔的表现相当精彩,分别砍下44分、21个篮板和7个篮板以及43分和20个篮板的怪兽表现。而在这个系列赛的第四场比赛当中,科比(微博)又砍下了48分和10个篮板,最终湖人队以4-0横扫国王队晋级西部决赛。

当然,韦德和詹姆斯组合取得的成就,还无法和科比奥尼尔(微博)的组合相比。不过韦德在这个系列赛中的表现值得一提,在系列赛第三战以13投2中仅得5分之后,韦德仿佛突然惊醒,在这个系列赛的后三场比赛中,他场均能砍下33分、命中率高达61%。

另外,韦德在今天的比赛的上半场砍下了26分,从而追平热火队史的季后赛上半场得分纪录,此前这一纪录的保持者是蒂姆-哈达威(于1996年4月27日完成);而韦德在第二节砍下的20分,也是他个人季后赛生涯第二高的单节得分。在2005年5月26日与底特律活塞队的季后赛比赛当中,韦德曾在第四节砍下20分;而在2005年5月15日与华盛顿奇才队的季后赛比赛当中,韦德曾在第三节砍下22分,那也是他季后赛生涯的单节得分纪录。

(掌擂)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