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足协重磅罚单维秩序 将加重对指责裁判处罚

2012年05月25日11:07中国青年报郭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截至上周末,中超联赛的赛程已过了三分之一,违纪现象与赛季初相比,不但未能减少,反而愈发严重。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今天中午正式公布了上一轮联赛的违纪罚单,大连(阿尔滨)赛区以及天津泰达主教练库泽与队务王霄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处罚。

天津泰达主帅库泽受罚最重:下一轮联赛库泽不能进入体育场,而在随后的6场比赛中,库泽将无法进入球队替补席区域,这7场禁赛也创下了本赛季中超主帅的受罚纪录。

“根据比赛监督、裁判员的报告及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的陈述,天津泰达队主教练库泽因对裁判员判罚不满,在比赛结束后进入场地指责裁判员。其后,在裁判员退场经过通道时,库泽又手持钞票伸向裁判,并用语言侮辱裁判。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库泽还发表了不当评论,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纪律委员会的处罚公告明确显示了库泽的3项不当行为。至记者截稿时,泰达俱乐部并未给出反馈意见。

“球员、教练以及俱乐部工作人员对裁判的公开指责,很容易引发主场球迷的不冷静情绪,所以,我们希望俱乐部加强管理,净化赛风。”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发言人王小平今晚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今天,纪委会还有一张罚单开给中甲联赛,湖南湘涛主场对哈尔滨毅腾,湘涛队务谢刚和毅腾守门员教练朱山均因进场指责裁判,分别被禁止进入替补席6场和3场。”

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不排除下赛季修改罚则,以加重对于“公开指责裁判”行为的处罚,“对裁判有意见,可以通过正当渠道向联赛执行局反映。”

此外,赛区安保问题也将成为足协纪委会关注的重点:上一轮联赛大连(阿尔滨)赛区补时阶段,一男子冲进内场袭击边裁,纪委会对此行为给赛区开出了5万元罚单,公安部相关官员以及中超公司工作人员,也已前往大连调查此事。据记者了解,袭击边裁者将受到拘留15日的行政处罚。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