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拜仁 > 正文

   

邓世俊:夺冠垫底一线之差 坚持开展校园足球
http://sports.QQ.com  2012年05月25日10:14   腾讯体育  蒋万鹏  我要评论(0)

腾讯体育5月24日慕尼黑讯(记者蒋万鹏)24日上午,慈善杯青少年国际足球邀请赛在拜仁(微博)安联球场落下帷幕,中国希望之星足球队以1胜2 平1负的成绩获得了本次邀请赛的季军,在比赛结束后,中国队主帅邓世俊接受了校园足球官网的专访。

校园足球官网:在比赛开始前,我们是怎样给自己指定目标的?

邓世俊:我们这次出来主要就是为了学习交流,了解国外的青少年校 园足球的培训体系和发展情况,通过交流得知,德国和意大利还有奥地利队都是一个地区联赛所选出来的球员,他们边读书边在俱乐部训练,而我们的球员全部都是学校的学生,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很难给自己指定指标,只是希望球员们能够展示出中国校园足球学生的良好风貌。

校园足球官网:中国队最终获得季军是否满意整个比赛过程和成绩?

邓世俊:比赛过程基本满意,队员毕竟是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在身体和心理上都承受了巨大的考验,对于结果我们在满意的同时也有些 遗憾,如果我们能够赢下印度队就能获得冠军,全场比赛我们围攻对手并有2次击中对手横梁,但是我们如果输掉最后一场比赛我们就垫底 ,这就是足球,教育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能放弃。

校园足球官网:通过这次比赛发现了我们有哪些不足?

邓世俊:我们的队员的体能存在一定的问题,训练不够系统,来德国之前的一周集训中,首次热身赛10名队员有6名队员出现了抽筋的现象,中国孩子在技术方面与其他国家没有什么差距,但是在体能和战术素养和心里方面差距较大,心理方面主要来源于比赛压力,从这几方面我们可以看出孩子们缺少系统的训练和比赛的经验,在场上的发挥进入状态比较缓慢。

校园足球官网:本次拜仁之行都有哪些收获?

邓世俊:首先德国的足球氛围让教练员和运动员感受到了足球的热情 ,当足球比赛的时候成千上万的人涌入球场,感觉足球是多么的伟大 ,还有就是足球文化,我们参观了拜仁博物馆,里面见证了拜仁百年的足球历史;在训练基地里面,我们看到不同年龄的足球爱好者他们踢球时都充满了笑容,在参与足球的过程中体会到快乐。从技战术角度来看,我们的队员上场后身体发紧,主要因为缺少高质量比赛的锻炼,所以这就更加坚定了我们开展校园足球联赛的信心,锻炼孩子的 心理素质与比赛的综合能力。在当前我们的教育体制中,我们不能保 证每天参加训练,这就要求我们为数不多的训练更加有质量,否则我 们很难和其他国家的球员抗衡。

校园足球官网:本次比赛的球员全部都是校园足球出来的学生,这是否也是对我们校园足球活动的一次小检验?

邓世俊:可以这么说,校园足球的小球员与其他国家球员相比既有差距,也不能妄自菲薄,差的需要改进,好的需要坚持,我们的孩子的求胜的欲 望很强的,技术方面也不弱,不足的是我们需要更好的足球教育,让 孩子在球场上能够游刃有余的支配比赛,把自己的水平完全展现出来 。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