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6张罚单5张涉及裁判 足协:侮辱行为将被重罚

2012年05月25日10:02解放网-新闻晨报孙俊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超新赛季将过半,但违纪违规的乱象却没有丝毫收敛的迹象,前泰达主帅阿里·哈恩挥舞钞票羞辱裁判的一幕在上轮中超联赛中再现,主角是泰达队的外籍主帅库泽,加上第六轮中超两场比赛均曾出现俱乐部人员因不满裁判判罚而当众挥舞钞票羞辱的事情,似乎“挥钞辱裁”已成为中超一大模仿秀。昨天中国足协纪委会对最近两轮中超中甲的违纪现象连开六张罚单,其中5张跟羞辱、谩骂、威胁裁判有关,深陷“挥钞门”的库泽更是被禁赛7场,罚款38000元。

足协纪委会指出,根据比赛监督、裁判员的报告以及泰达俱乐部的陈述,在中超第11轮辽宁宏运(微博) 主场与天津泰达的比赛结束后,库泽因对裁判员判罚不满,进入场地指责裁判员。其后,在裁判员退场经过通道时,库泽又手持钞票伸向裁判,并用语言侮辱裁判,而且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再次针对裁判发表了不当评论。在那场比赛中,特里夫诺维奇和阿尔斯的进球让两支球队一度1:1战平,就在人们都以为这场比赛将会以平局收场时。在补时阶段第93分钟,泰达后卫李玮峰禁区内推人犯规被裁判处以极刑判罚点球,上前抗议的白岳峰吃到黄牌,随后肇俊哲(微博)点球命中,辽足绝杀泰达。对于最后时刻的点球判罚,泰达队上下都表示不满,一向沉稳的库泽也被激怒,冲进场地找当值主裁判理论,甚至追到了球员通道,并拿掏出钞票质问裁判:“你们需要钱吗?需要钱吗?”不仅如此,在随后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怒气未消的库泽现场公开对于当值主裁判的执法做出了质疑和抨击。

足协纪委会依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决定禁止库泽在第12轮中超联赛随队进入体育场工作,并在中超第13轮至18轮禁止其进入替补席指挥,此外还要罚款人民币38000元。在同场比赛中,泰达队队务王霄也因进入场地指责裁判员被罚进入替补席3场、并罚款15000元。

上轮中超另一个引人关注的焦点事件是大连阿尔滨(微博) 主场与江苏舜天(微博) 比赛中的“飞踹门”。足协纪委会表示,在该场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第2分钟时,一名身份不明的男子突然冲进场内踢踹第一助理裁判,大连赛区因此被给予警告处罚、并罚款5万元。

中超联赛对裁判员的各类事件闹得正欢,而中甲联赛则出现了威胁裁判的事件。足协纪委会表示,在中甲第10轮湖南浏阳河队与哈尔滨松北队的比赛中,浏阳河队谢刚在上半场结束后冲入场内指责、谩骂并威胁裁判员,因而被罚停止进入中甲联赛替补席6场、并罚款3万元。而在同一场比赛中,松北队守门员教练朱山也有冲入场内指责、谩骂裁判的行为,因此被罚禁止进入中甲联赛替补席3场、并罚款15000元。足协的第六张罚单开向了南京赛区。在第10轮中超江苏舜天主场对长春亚泰队的赛后,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外出现了由于安保组织不力,导致少数观众围堵客队车辆,并砸碎客队车辆玻璃的行为。南京赛区因此被处以警告并被罚款2万元。

对于愈演愈烈的侮辱裁判现象,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主任、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王小平表示,这种具有强烈侮辱性的行为今后可能会被加重处罚。他表示,依据目前的《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对侮辱裁判的行为应处以停赛数场结合罚款的处罚,他个人和纪委会的一些委员也觉得最近此类事件频发,今后将考虑在规定中修改、加重针对这些侮辱性行为的处罚力度。对于中超裁判员的表现,王小平表示,他不好评价裁判员,但相信现在的中超裁判都很努力,出现的一些错误不会是因为故意操控比赛、赌球之类的,基本是技术性的,是其能力不够的问题,特别是年轻裁判员还需要努力提升水平。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