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曝奥尼尔或任总经理 首要任务助魔术挽留魔兽

2012年05月25日09:28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记者薛雷(微博)报道 奥兰多的动荡刚开了个头,人们就看到了它向变化莫测的方向发展的趋势。总经理的位置刚刚空出来,还没等外界对继任者人选进行猜测,美国媒体已经率先爆出了一个“重磅”消息:沙克·奥尼尔很快要到奥兰多走马上任了。

据报道,这个从魔术队开始职业生涯的大块头,最快将在下周回到奥兰多去担任球队总经理这个职务。虽然没有任何球队高层的工作经验,但魔术队相信,将奥尼尔(微博)引进球队,有助于留住目前去向成疑的德怀特·霍华德。

魔术队在本周初刚刚解聘了斯坦·范甘迪和欧迪斯·史密斯,目前球队官方没有对“奥尼尔继任”的消息发表言论,而是表示,他们不会对总经理以及主教练职位的聘任工作做任何公开的讨论。

在这份潜在的聘任关系中,奥尼尔表现得似乎要比魔术队积极。事实上,沙克一直想要在总经理位置上一试身手。早在洛杉矶时,湖人队的历任总经理——库普切克、比尔·沙曼、皮特·纽维尔、约翰·昆德拉、乔治·麦肯——似乎都不在他眼里,“我比所有这些人都要强。”他曾这样说过。

当时奥尼尔一直在争辩,在2003-04赛季说服卡尔·马龙和加里·佩顿几乎义务为湖人打球,这是他的功劳,而这显然是在履行一名总经理的义务。奥尼尔说,光是这两宗案子,就足以让他成为湖人史上最好的总经理。现在面对另一个老东家空出来的总经理职位,他的机会终于来了。

说起奥尼尔和魔术,倒确实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奥尼尔曾在1992年到1996年在魔术打球,曾在1995年带队杀入总决赛;而当奥尼尔初入魔术队时,球队总裁亚历克斯·马丁斯当时就在管理层中,他们的牢靠关系,持续至今。

即便是离开了魔术,奥尼尔也总是能和老东家扯上关系。他素来与霍华德不睦,和对方口角不断,对后辈同样也敢自称“超人”感到尤其不悦。不过也有接近两人的消息源透露,两人在私下的关系其实还算友好,而且还时不时互相发个短信。尤其从本赛季开始,两人的共鸣可能变得更多了。和霍华德一样,奥尼尔也和大范甘迪有着紧张的关系。当时在热火队,沙克和大范之间也发生过互相排挤的纠纷。

说奥尼尔是“回”奥兰多一点不为过。在他于1996年出走加盟湖人队之后,他一直留着自己在奥兰多的住所,几乎每年都会回去居住一段时间。不过魔术想要延续这段血缘关系的话,需要付出的代价可能也不小,奥尼尔在管理工作上形同菜鸟,球队需要在他身边安设更多有经验的同僚。ESPN的专栏作家马克·斯坦表示:在魔术队正式聘任沙克之前,可能还会有好长好长的路要走。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