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泰达不解足协超重罚单 库泽无缘与球队说再见

2012年05月25日09:20津报网-城市快报申炜 李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中午,就在球队从水滴集中准备乘车前往开发区的时候,泰达接到了中国足协开出的重磅罚单,主帅库泽停赛7场,其中包含本轮联赛老帅被禁止进入体育场。对于这张超重罚单,泰达上下多少感到有些意外,这也超出了库泽心理所能承受的底线,毕竟这张罚单也剥夺了老帅带队赛前踩场的机会。“我很失望,这个处罚太重了,而我却没有表明自己立场的机会。”库泽表示,他知道应该为自己的行为承担责任,但这绝不是一个公正的处罚。

在周二下午公开训练时,库泽表示有接受足协处罚的心理准备,毕竟按照以往的惯例,停赛3场应该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不过,昨天上午足协公布了处罚决定,库泽被处以停赛7场,而且还包含本轮联赛被禁止进入体育场的特殊要求。按照足协纪律委员会律师王小平的解释,库泽的错误有3点:一是由于对裁判最后阶段的点球判罚不满有进场指责裁判的行为;二是在比赛结束后又在球员通道内拿出一沓人民币对裁判喊着“MONEY”(钱的英文);三是在新闻发布会上指责裁判员的不当言论,“因此足协纪委会决定给予他下轮停赛1场、并在随后的6轮中超禁止进入替补席指挥,还要罚款38000元人民币的处罚。”王小平表示,具有强烈侮辱性的行为今后都要被加重处罚。

在得到足协重罚的通知后,无法带队踩场的库泽显得无比失望,“我很愤怒,也很困惑,但决定已经做出,我又能改变什么?”库泽无奈地表示,其实人们在作出处罚决定前应该更为人性化一些,更多考虑一下当事人为什么如此愤怒。“我没有侮辱任何人,这不是我做人的方式。我只是想向裁判表达自己的不解。”对于赛后球员通道内向裁判挥舞钞票,库泽并没有回避,但他坚持认为自己并不是侮辱裁判,侮辱中国足球。

或许库泽心理有很多的委屈,但可以肯定的是,老帅今晚不会走进泰达体育场,球队的指挥权和决定权自然也留给了教练组。如果这是球队换帅前的最后一战,那缺席指挥比赛的结果,想必也是库泽心中最大的遗憾。

库泽连说再见的机会都没有

中国足协的一纸罚单,让库泽似乎和泰达队提前说了再见,昨天他甚至没有率队进行赛前训练,球队方面给出的解释是:“足协处罚严格规定赛前不允许率队进入球场”。据传,老帅的接替者巴西人吉马良斯周六将赶赴天津和俱乐部碰面,这也标志着库泽的下课进入倒计时阶段。现实是如此残酷,老帅甚至连和主场球迷说再见的机会都被剥夺了,他如今只能躲在下榻酒店里忐忑不安地等待着下课到来。

球队昨天下午从水滴驻地前往泰达足球场的时候,库泽已经知道了被禁赛的消息,登上大巴的前一刻,球队方面婉转地告诉他,足协对他的重罚中包含一场禁止进入体育场的处理决定,其中也包括赛前适应性训练。于是,老帅只能被独自留守下榻酒店的房间里,独自品味这个五味杂陈的时光。此时,无人去追究为何中超联赛制定禁赛的标准甚至要比欧冠(微博 专题) 还高,当年穆里尼奥禁赛时身旁有欧足联官员全程陪同,但无人敢剥夺他赛前率队训练的权利,而库泽却享受到了这样相当苛刻的决定。

泰达队昨天下午的训练按部就班,参加发布会也由中方助教代替,但球队的气氛却相当诡异。开放20分钟后,球队宣布此后的训练向媒体封闭,俱乐部老总李广益此时来到了场内,将球员们围拢过来后开始训话。尽管俱乐部还没有正式宣布库泽下课,但球员们心里却相当明白这个现实,就连外援苏萨卡接受采访时都认为:“我甚至连库泽被禁赛几场都不清楚,对此我也没办法评价,不过他的缺阵对于我们的确是一个损失。”

库泽和王霄此役都将缺席,因此指挥权压在了助教刘学宇和门将教练符宾的肩头,俱乐部官员也透露:“排兵布阵和现场指挥都会由中方教练共同完成。”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如果库泽的帅位还非常稳固的话,那么总会为老帅想到无法出现在现场的解决办法,如今库泽甚至连赛前的准备会都无法参加了,这样的现实无疑让人非常尴尬。出人意料的是,倒是库泽对此非常平静,“我无法出现在现场,相信中方教练也会想办法把这场比赛打好的。”

俱乐部此前早就和上级领导进行了汇报,因此库泽下课也只是时间问题,就连老帅自己都这样猜测未来,“我的接替者多半就是吉马良斯”。巴西人为何选择周六来到天津,原因很简单,那就是他不想和库泽碰面,避免后者过于尴尬。两人之间素无交集,但吉马良斯还能给库泽起码的尊重。老帅就要离开天津了,无论执教成绩好坏,还是希望外界记住他操心劳苦的5个月时间。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申炜 李航(微博)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