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中甲前瞻:武汉上海争榜首 冲超集团激情碰撞

2012年05月25日09: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本周末中国足球甲级联赛继续上演,本轮的焦点之战无疑是领头羊上海特莱士客场挑战连战连捷的武汉卓尔,这场比赛不但系关榜首位置,也同样对双方的冲超形势关系重大。另外成都谢菲联(微博)主场对阵湖南浏阳河的比赛也同样是一场强强对话,重新得到前投资人凯文的注资的谢联最近状态不错,而湖南同样希望用胜利来追赶上海和武汉的脚步。另外一场值得一看的比赛是重庆力帆和深圳红钻的比赛,老帅唐尧东将和白巫师特鲁西埃掰一掰手腕。

其他场次中,仍然等待胜利的呼和浩特东进将迎战4连胜的天津松江,重庆FC和福建骏豪将进行升班马之争,主场龙哈尔滨松北毅腾摆好擂台等待着北京八喜的挑战,换帅后的延边进京对阵北京理工,沈阳沈北南下挑战广州日之泉。

对阵双方:呼和浩特东进 VS 天津松江

开球时间:5月26日 15:00

预测结果:客队胜

上一轮东进毫无意外的主场负于领头羊上海,稳稳占据着联赛副班长的位置,而且赛季仍然未尝一胜。赛后主教练陈波主动请辞,杨玉敏成为救火教练,但身体抱恙的他注定只是个过度角色,谁来接手这支上赛季还中甲第五,本赛季成绩一落千丈的烫手山芋是个问题,有传闻说俱乐部将视线瞄向了韩国外教朴昌贤。赛季初喊出冲超口号的东进需要思考如何留在中甲了。

“铁血松江,永不放弃!”郝海东在上轮天津豪取四连胜后难掩兴奋之情。松江最近5轮未失一球,同时创造了队史的最长连胜纪录,积分榜上稳居第三。而即将迈入而立之年的荣宇也连续4场都有收获进球,成为中甲赛场上的“当红炸子鸡”,另一方面,门将隋维杰也逼近上赛季于子千(微博)所保持的中甲不失球纪录。有这样的尖矛利盾,客战内忧外患的东进形势看好。

对阵双方:重庆FC VS 福建骏豪

开球时间:5月25日 19:30

预测结果:主队不败

上周末重庆客战天津,被对方的闪电战击败,悲剧的成为了对方创造记录的路人甲。目前排名中游的重庆FC两轮不胜,急需要一场胜利来提升下队伍的士气。而身在所谓中甲金牌球市的重庆,重庆FC需要用胜利来同最近强势复苏的同城兄弟那里争取更多的球迷,此番主场迎战升班马骏豪就是一个最好的机会。

上轮联赛主场2比3惜败于重庆力帆,这周要赴山城挑战同样来自重庆的重庆FC,骏豪战士们一定想在这支力帆的同城兄弟手上报的一箭之仇。两度落后两度扳平,9人应战的福建上轮打得不可谓不顽强,但被罚下两人也使得本轮用人显得捉襟见肘。

对阵双方:武汉卓尔 VS 上海特来士

开球时间:5月26日 15:30

预测结果:主队不败

武汉新华路体育场本周末注定要迎来一次小小的高潮,四连胜的武汉迎来了联赛迎头羊上海特来士的挑战。外地球迷相约回武汉看球,有球迷还在微博上号召周末大家穿上橙色衣服,将新华路体育场变成橙色的海洋借以支持主队,球队也将球票加印至1.5万张。面对球迷如此大的期望,主教练郑雄也开玩笑表示“压力山大”。重返中甲后武汉还未能战胜过上海,天时地利人和,本轮是汉军创造历史的最佳机会!

上海特来士上轮联赛也打破魔咒,客场取胜东进后,面对东进不胜的纪录也在上轮联赛戛然而止。本周末面对连战连捷并且迫切的想战胜上海特来士的武汉卓尔,连续第四个客场比赛的上海的形势严峻。对方主帅前国少教练郑雄对柏佳骏等前国少球员了如指掌,本轮主力中卫阿杜和外援前锋卡贝萨斯更是双双停赛,柏佳骏更是在U22国家队训练中受伤,这个周末想要在汉军手上抢分属实不易。

对阵双方:哈尔滨松北毅腾 VS 北京八喜

开球时间:5月26日 14:30

预测结果:主队胜

联赛主场龙哈尔滨毅腾上轮客场一球小负实力不俗的湖南湘涛,但是本赛季这支来自冰城的球队主场比赛全取得了胜利,目前积12分的哈尔滨有一半的分数是在主场拿的,要知道前10轮哈尔滨只打了两个主场,面对客场战绩不是很好的八喜,毅腾主场再添彩不在话下。

北京八喜上轮未能阻止连战连捷的武汉队,主场送给对手3分。5轮不胜,积8分的北京八喜也掉到了保级圈内,进攻不利仍然是这支球队的顽疾,这周末北上挑战主场战绩颇为不错的海尔滨松北毅腾,能够逼平就是胜利。

对阵双方:成都谢菲联 VS 湖南浏阳河

开球时间:5月27日 15:30

预测结果:客队不败

虽然上轮联赛成足主教练牛洪利由于做球监只能在看台上遥控指挥,但成都终于在客场3:2有惊无险战胜延边队。结束了四轮不胜的尴尬纪录并取得了赛季首场客场胜利,而连续3场比赛都有进球的冯卓毅更是成都取胜的关键性人物。赛后牛洪利仍然对足协做出对他的禁赛处罚表示质疑,但是对冯卓毅大加赞赏,本轮强强对话,希望成足有着更好的表现。

上周末湖南湘涛主场战胜哈尔滨毅腾,一扫此前两轮不胜的的阴霾。董芳卓连续突破5人后导致的进球也鼓舞了湘军的士气,虽然赢得了逆风球,但面对不利于己方的争议判罚,半场前被扳平,教练组找裁判理论的细节也显示了湘涛的心态仍然急躁,主教练张旭赛后在表扬了球员的同时也表达了需要进一步总结问题想法。湖南的冲超之路要想迈的坚实,就需要更加稳定的发挥。、

对阵双方:北京理工大学 VS 吉林延边

开球时间:5月26日 15:00

预测结果:主队胜

大学生军团上轮客战沈阳并不顺利,虽然在客场有分入账,但是与对手发生冲突并导致终场前被罚下两人显然并不是什么好消息。本轮联赛理工主场对阵刚刚换帅的吉林延边,伤停成了球队的问题,但是大学生们在主场不怕任何球队,上一个主场酣畅淋漓的战胜深圳,这次再回到学校主场,自然不会轻易让客队延边拿分。

主场两连败,主场球迷将愤怒发泄到主教练郑相龙身上,全场球迷高喊着“郑相龙下课”的口号,延边俱乐部赛后宣布助理教练金光柱暂时代理主教练一职,和东进俱乐部一样,俱乐部透露未来主帅可能由韩国人担任,赛季初信心满满准备冲超的延边不得不正视保级问题,目前积8分的他们与沈北,八喜两支球队共同占据着积分榜倒数第二的位置。

对阵双方:广州日之泉 VS 沈阳沈北

开球时间:5月26日 15:00

预测结果:主队不败

落后两球绝地反击最后战平对手,日之泉在广东德比表现的非常顽强,也结束了三连败。赛后曹阳表示三连败让球队背负了太多的压力,希望凭借这场球员们拼出来的平局成为球队这个赛季的转折点。俱乐部董事长林勤也在赛前宴请了球队,并对低谷中的球队表示鼓励和支持,队员史亮表示一口想吃掉对手的急躁心态是球队失败的一个原因。不要背负冲超的压力,放低姿态打好每场比赛也许是日之泉重回冲超集团的方法。

沈北换帅后,结束了不胜的尴尬并逐渐走上了正轨。但是上轮被北京理工大学逼平,比赛快结束时和对方发生不必要的冲突也显示出这支年轻的球队还需要时间成熟。沈阳队主教练李争也在赛后的发布会上表示,年轻的球队仍然需要总结来提高比赛能力。这次南下广州,面对老牌强队广州,沈北能否将年轻转化成激情而不是急躁是客场拿分的关键。

对阵双方:重庆力帆 VS 深圳茅台红钻(微博)

开球时间:5月26日 19:30

预测结果:主队不败

凭借着独中三元上演帽子戏法的外援布兰登的完美表现,力帆在客场掀翻了福建骏豪,唐尧东重回球队以两连胜一扫此前八轮不胜的颓势,赛后“澳洲大炮”布兰登也谦虚的表示,自己的帽子戏法是全队努力的结果,并表示两连胜并不代表什么,他自己和俱乐部已经把目光瞄向了今后的比赛,救火队长老帅唐尧东回归效果明显,面对特鲁西埃,双方用兵值得一看。

此前联赛非胜即负的深圳在2球领先的情况下被日之泉扳平,未能如愿拿下广东德比的他们也取得了联赛首平,并且自己主场连胜的势头也戛然而止。赛后特鲁西埃表示能拿到这一分很幸运,并称有6支球队可以冲超,以此来鼓励球员。深圳红钻最近表现不佳,需要一场胜利来增强信心,而实力不俗的力帆当然不会将3分拱手相让,此役看点颇多。(爱心)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