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足协罚单或致库泽提前下课 战申鑫或新帅接替

2012年05月25日08:43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上午,中国足协公布针对上一轮中超联赛中违纪事件的处罚公告,其中,天津泰达主教练库泽因为指责侮辱裁判,被处停止进入替补席7场,并罚款38000元。停赛7场,这是中超史上针对教练违规开出的最重罚单。

这7场禁赛是从本周末的第12轮到第18轮。其中第12轮比赛库泽被禁止进入体育场,看台也不能上,后6轮比赛被禁止进入教练席指挥比赛。

库泽:愤怒且困惑

中国足协认为库泽在上周末辽津之战后的表现过于恶劣。那场比赛的主裁判李海河引起了天津方面的极度不满,他在补时第4分钟判了李玮锋在本方禁区内推人犯规,送给辽足一个点球,导致天津被对手绝杀。终场哨响后,库泽直接冲进场内向李海河咆哮怒骂。

在回更衣室的球员通道内,库泽还在跟主裁判纠缠,他掏出一沓百元人民币,示意李海河是黑哨,收了黑钱。赛后发布会上,库泽口无遮拦地批评了裁判:“我觉得足协应该采取措施保护中国足球,像这样的裁判不应该只是简单地处罚一场或者两场,而是应当让他永远不要再参与足球运动!”

今天泰达主场迎战申鑫,库泽昨天得知通知后已经没有出现在赛前训练中,也没有出席赛前发布会。对于这个处罚,接受天津《每日新报》记者采访时,库泽坦言:“我很失望,我知道应该为自己的行为承担责任,但这绝不是一个公正的处罚,这个处罚太重了,而我却没有表明自己立场的机会。我很愤怒,也很困惑,但决定已经做出,我又能改变什么?”

态势:罚单让库泽提前下课

被剥夺了本轮进入体育场指挥球队的资格,对库泽来说是件残酷的事情。据了解,按照泰达俱乐部的换帅计划,本周末本可能是库泽下课前的告别赛。

库泽下课这件事泰达方面已经酝酿了很久。天津队本赛季成绩与上赛季大相径庭,亚冠赛场上3平3负垫底提前出局,中超赛场,4胜1平6负排在第10位,球队表现出来的战斗力让外界失望。虽然泰达的投入太低是事实,但按照中国足球惯例,库泽是这个局面最好的替罪羊。

最近几周泰达高层一直在选帅,曾率领哥斯达黎加参加世界杯的巴西人吉马良斯是最热门人选。有消息称,吉马良斯已经到了北京,将在本周六抵达天津接替库泽。由此看来,今晚的比赛本该是库泽执教天津的最后一战。

库泽将是本赛季中超第6位下课的主教练。

南都记者丰臻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