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红牛一度欲收购力帆 天赐良机!实德救了红牛

2012年05月25日08:07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组报道

进军中国足坛,红牛信心满满。然而,近两年中国足球环境的回暖让怀揣俱乐部的老板们惜售他人。收购中超球队四处碰壁,红牛无奈转瞄中甲。徐明出事后,实德濒临破产,天赐良机,实德在关键时刻“拯救”了红牛,让钱有了可花之地。

在坚定收购中超球队的意愿之后,红牛很快就通过熟络的体育网络迅速与英国几家知名经纪公司达成了合作协议,并邀请到埃里克森作为未来收购球队的主教练。只不过,让红牛没有想到的是,尽管他们是雄心勃勃拎着钱箱准备杀进中国足坛,但他们却失望的发现,居然没有一家中超俱乐部愿意转卖球队。无可奈何之下,他们只有退而求其次,准备收购一支中甲队伍,然后通过资本优势引进高水平内外援使他改头换面,然后今年就冲上中超。

“他们就是照搬去年富力模式,红牛经过核算,仓促收购一支中超球队的代价不会低,而且中超竞争的激烈程度超过中甲,短时间内他们很难将球队全班人马换成高水平的,倒不如从中甲冲超开始,至少还有三次机会调整人员,充实队伍,”一位知情人向本报记者透露。据介绍,参与红牛收购运作的中间人就是去年帮助富力收购凤凰的某位曾经在“南风”劲吹时红透中国足坛的经纪人。

让红牛很意外的是,尽管他们在中甲收购时抱定了不还价的姿态,但由于此时中甲联赛已经开始,不少之前有转卖球队意图的老板都改变了主意。红牛最早主攻的是广州日之泉,这也有埃里克森当时现身天河体育场,一度被视为恒大新帅的绯闻传出。收购日之泉受挫后,他们将目标瞄准年初一度在寻找买家的重庆力帆。据透露,红牛高层对力帆这支老牌中超球队很是看好,再加上十年前力帆降级时买的中超壳是云南红塔,这种不解的渊源使得红牛一度对力帆势在必得。有消息说他们的开价达到了两千万,而此前力帆准备卖队时给卖方的开价也不过一千六百万。

据说红牛方面为了游说力帆老板尹明善卖掉球队,使出了浑身解数,找遍了各种可能的关系。“他们的电话都打到我这里来了,”一位跟力帆小老板尹喜地私交甚好的圈外朋友当时都很诧异。有消息说,红牛总部的一位董事级人物4月中旬甚至都从泰国飞到了重庆,等着尹明善点头从而跟他会面。但这位红牛的高层最终没有得到尹明善的见面机会,重庆政局的变化,使得尹明善改变了转卖球队的想法。

“如果红牛早一个月联系,这支队伍直接就卖给他们了,”一位力帆集团董事级人物说。在他看来,力帆现在根本不缺钱,“我们每年也不差搞球队这几千万,关键是环境和政策问题,现在一切都有改变的迹象,自然老板就不想卖球队了。”

不差钱的红牛遇着同样不差钱的力帆,只能自认倒霉。相比之下,他们更输不起时间。“把整个中甲筛选一圈,没谁在这时候有心卖队,如果6月前不能完成收购,就无法在二次转会时按照自己的意愿引进高水平的内外援,从而失去了冲超的主动权,收购就没有意义了,”一位参与了红牛收购的中间人说。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