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实德须先托管后转让 红牛赛季后完成相关手续

2012年05月25日07:50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肖良志(微博)北京报道

按照规定,红牛购买中超俱乐部之后的转让手续只能在赛季结束之后进行。如果赛季期间转让购买,只能让当地足协托管,然后在赛季结束之后完成相关手续。

中国足协对俱乐部转让有着明确的规定,受让方必须向中国足协提供股东的组成,正式注册具有法人地位的职业俱乐部,转出和转入之后的债务、债权必须公示30天,受让方接手的俱乐部必须和其他同级别俱乐部没有关联关系。红牛如果现在接手俱乐部,到2012中超结束时,他们只能在幕后提供资金,不能正式走到前台管理和运作俱乐部。广州富力接手深圳凤凰,就是先提供资金,由深圳和广州足协托管,赛季结束后完成的转让。

关于红牛接手大连实德(微博)事宜,中国足协早就有所耳闻。希望接手大连实德的企业不少,有红牛,也有大连的几家企业。不过,大连的几家企业都有乘人之危的意思,他们不希望出太多的钱购买,更不希望承担相关的债务。红牛则不同,他们不仅实力雄厚,而且愿意承担大连实德的债务,也会给出双方满意的收购价。其实,早在8年前,红牛就想进军中国足球。2004年8月份,红牛把进军中国足球的第一步选在了中国足协香河基地,他们谈好出资600万人民币冠名香河基地。后来因为G7闹事,中国足球环境从此糟糕透顶,红牛一直处于观望中。

目前,形势好转,红牛不再观望。只不过他们的旗帜在2012赛季已没有机会出现。倘若收购成功,2013赛季,红牛有望成为恒大真正的对手,进而继续搅热中超。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