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实德聚餐全队高呼胜利 文加达言语更具煽动力

2012年05月25日07:48半岛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晚间,刚刚结束了训练的实德队应邀来到莎玛天城聚餐,并接受心理辅导。在东道主请来的比尔博士的带动下,全队一起振臂高呼,不过,更有煽动力的显然是与队员们朝夕相处了大半年的文加达。全队上下早已习惯于听他用英语带头喊一声“你要什么”,回答也是响亮而又整齐,“胜利!胜利!胜利! ”

文加达教练团队来到大连后,一直住在距离基地不太远的莎玛天城,他们的同乡、外援里卡多也同住在这家酒店式公寓。这里的条件让实德队的几名外教、外援都很满意,昨天,整个实德队更是应邀来这里做客。为了欢迎这些客人,经理特意请来了两位演员,进行变脸和魔术表演。中国独有的川剧特技让文加达很是惊奇,当表演者走到他面前拉住他的手时,他显得十分兴奋。其后的魔术表演,也邀请文加达参与进来。主教练很尽兴,围观的队员们也都感觉十分热闹。

轮到比尔博士登场了,他自我介绍说,他也曾是一名教练,和文加达是同行。作为心理学专家,比尔博士的讲演很有煽动力,虽然和队员们中间隔了一道翻译的程序,但整个餐厅内的气氛依然很高涨。在比尔的要求下,实德队员们全部起立,高唱国歌,跟着他一起喊口号。比尔告诉大家,一定要从内心里把自己当成是一个胜利者,一定要充分相信自己,更要充分相信自己的队友。他让每个人都紧紧挽着身边人的手臂,感受集体的力量。

翻译很优秀,连情绪都传达得十分到位。但毕竟隔了这一层,再加上队员们多少都有些拘谨,一起高呼时,声音总是不太响亮。倒是对于文加达的呼唤,全队给予了极其热烈的回应。当主教练用英文高喊出“你要什么”,所有人都从心底里发出了同一个声音,“胜利!”这是每次训练结束时,文加达都要问队员们的话,每一次,他得到的都是同一个回答。“你要什么? ”“胜利! ”“你要什么? ”“胜利! ”“你要什么? ”“胜利! ”

胜利,这就是实德队想要的。高级记者隋海涛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