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汤淼为爱放手主动离婚 周苏红望不要过度渲染

2012年05月25日02:42新快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因不愿耽误女方,前男排国家队队员、高位瘫痪的汤淼(微博)与前女排名将周苏红(微博) 结束五年婚姻,今后姐弟相称

不是感情破裂,也不是家庭矛盾,离婚,仅仅是因为爱。昨天下午,汤淼的父亲证实,中国排坛的金童玉女汤淼和周苏红去年11月已经正式办理离婚手续。离婚背后,是一个喊了5年坚持要“分手”的丈夫,是一个苦等了5年、一心希望丈夫安心治病的妻子。

在汤淼看来,放手是他目前能给予爱人的最佳“馈赠”;而周苏红也终于醒悟:如果能让汤淼消除“愧疚感”,何尝不是一份深情回馈。

汤淼

“不能负了人家”汤家主动提出分开

如今,向客人介绍周苏红时,汤淼的爸爸会说:“她是我的‘女儿’周苏红!”

从儿媳到女儿,中间经历了5年的时间。2007年1月汤淼和周苏红登记结婚,6月份汤淼重伤,高位瘫痪。汤淼受伤后回国,周苏红立刻请假直奔上海,此后寸步不离病房。

从只能用眼睛“说话”,到坐起来,自己进食,再到借助器械站起来……汤淼的毅力,令人感动,他一直在创造奇迹。然而,虽然病情一天天好转,但高位瘫痪的现实,让病床上的汤淼决定跟爱妻提出分手。

周苏红也明白汤淼的心意,但她更多还是想着照顾他,对于分手的要求,周苏红当时回应:“5年后,如果你还不能站起来,再说吧。”5年之约一晃即到,亲戚劝汤淼,“周苏红如果不提,你也别再说了。这样过下去不也挺好。”汤淼曾发火,“我能给她什么!”

其间汤爸爸甚至找过上海市体育局领导,希望帮忙做周苏红工作,“这孩子太好了,我们汤家不能对不起她。”

昨晚,汤淼的父亲汤和平在离婚传闻曝光后首次接受采访,证实两人离婚的手续是在去年11月份办理的,而做出这个决定是因为周苏红人很好,汤淼毕竟有残疾,不能拖累她,“虽然分手有一段时间,但我们还是一家人,周苏红经常去上海看我们,也还管我叫爸爸,跟没办手续之前一样。”

周苏红

“感谢大家理解”不要过度渲染

在2011-2012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复出、重回比赛场后,如今周苏红还要兼具训练和上学两项任务,昨天她曾短信回复记者采访,“我在上课!(我)看了留言评论,感谢大家的理解!”

周苏红表示因为目前自己还在队里打球,还要上学,这两方面的压力让自己平常的杂念会少一些,打球是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至于未来的其它事情很少考虑,生活重心就是学习和训练。

虽然去年11月就和汤淼离婚了,但两人关系依然很好,在微博上互动依旧如昔,汤淼最近的一篇微博是21日发布的,“水似镜,万千倒映,两岸风光,细数入心;小桥斜影,江南柔情,处处诗意,一步一景。远方山间林,近前花迎宾,云自空中闲,彷如游仙境。美不尽,陶醉难醒,过客不舍,黄昏却近。《江南》”。周苏红转发了这条微博,并评论道“写的真好”。

而在媒体曝出她和汤淼办理离婚手续之前,或许是预感到这个消息可能引起的反应,周苏红在最新的微博里表示不希望一点事就被渲染,只想过平淡的生活。“有的时候不是我故意要拒绝,但我也是平凡人,我真的只想过平淡的生活,不希望自己的生活被打扰,不希望一点事就被渲染!希望大家多理解!”

放手的爱感动网友

新快报讯汤淼和周苏红离婚的消息昨天一出,轰动了网络,引起网友一片唏嘘,这已经超越了体育界明星离婚的范畴,一对恋人因为相爱而最终选择彼此放手,感动了万千网友。

最新披露两人离婚的《新民晚报》也撰写评论称:“看得出,那是一对相爱至深的有情人,恰恰因为那一份真情,让他们所思所想,所作所为,首先不为自己,而为对方。谁说爱情是自私的?爱的真谛在于无求。爱一个人,并不是想从对方身上得到什么,而只是简简单单、一心一意,想着要对一个人好,要让一个人舒心,因为只有他(她)快乐了,才能让自己快乐……这世间,有一种爱,叫放手;这世间,爱情与亲情,原本是相通的。”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 周苏红听众:
    有的时候不是我故意要拒绝,但我也是平凡人,我真的只想过平淡的生活,不希望自己的生活被打扰,不希望一点事就被渲染!希望大家多理解!
    2012-05-22 10:46:34
  • 汤淼听众:
    烦烦烦,俗世实在烦,我本乐清闲,怎奈起波澜。难难难,做人实在难,已是瘫痪身,劝诸莫再缠。天天天,仰望天上天,放下得自在,一心向灵山。
    2012-05-24 20:28:5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