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汤淼曾写诗感谢周苏红 朴实文字忆往昔励现在

2012年05月25日00: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汤淼曾写诗感谢周苏红 朴实文字忆往昔励现在

>>>点击进入汤淼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一则周苏红(微博) 与汤淼(微博)离婚的新闻被炒的沸沸扬扬。从儿媳到女儿,汤淼家“酝酿”了近5年。数月前,汤淼与周苏红办理了离婚手续。虽然两人已经分手半年,但双方仍然像一家人一样,周苏红也时常到上海看望汤淼和他的家人。回眸汤淼、周苏红二人的感情之路,通过前者的微博也可以读出那份深沉的爱。

作为中国排坛情侣,汤淼和周苏红的爱情曾经感到过无数人,尤其是在汤淼不幸受伤后,周苏红的不离不弃和细心照料更是赢得了人们的尊重和敬意,他们的爱情甚至一度被奉为典范。为了照顾汤淼,周苏红甚至放弃了联赛。对于这些,汤淼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曾专门写诗表达了对周苏红的感谢。

在这首诗中,汤淼表达了夫妻之间的相濡以沫,他写道“有过多少次,留下的眼泪,被眼中浮现的你的手轻轻擦去。”同时,汤淼也说出了对爱妻的依恋,“无边的蓝天,美丽的云彩,怎么舍得离开这世界,怎么舍得离开你。”

从这首诗中可以看出,其实汤淼非常乐观,“你关上门却开了窗,老天给我开了个玩笑”,对于未来他也充满了信心,“终有一天奇迹会出现……终有一天我会重新站起来。”

作为原中国男排主力接应二传的汤淼是2007年6月在俄罗斯训练时受伤的,后来他被确诊为颈六椎爆裂性骨折伴完全性脊髓损伤。经过坚持不懈的康复治疗,总体恢复不错,但颈椎的治疗是世界性难题。汤淼一直等待着干细胞移植,同时进行着康复训练。

2010年世锦赛期间,汤淼通过电视几次看到周苏红在输球后眼睛红红的,他认为“这还是压力太大了”。所以汤淼就决定在微博上写诗鼓励周苏红,“我想通过自己的诗,让周苏红放下包袱。”“望江河涛涛,多少巾帼泪已知晓,不如淡看,换之一笑。”这是汤淼写的诗中的一句。

去年8月,汤淼在微博中即兴写下一首诗,以此来勉励自己更加坚强的与伤病作斗争。“这瘫痪的身体,在寻找活着的意义,看着春夏秋冬,又看着我自己;这瘫痪的身体,要付出怎样的气力,才能够去抚平,我翻滚的心底。是谁把钢琴弹起,音乐的旋律很熟悉,真好,跟着我一起追忆;是谁的眼泪滴滴,仿佛沉浸在那往昔,真好,最美的总在梦里。”虽然诗句不算专业级水准,但能读到汤淼自己的原创作品,网友们也相当激动。

翻阅汤淼微博中的诗句,我们不难发现有描写爱情的比如“曾悄悄的离开,又轻轻地回来,谁会了解,你往返的情怀:看似简单的爱,却能宽广如海,不知不觉,已渐渐的明白。我知道你深爱着这世界,我知道你将冰雪融化,我知道将要百花盛开的季节,是你用尽深情的一幅画。”同时,还有写实心境的文字描述,“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若是真到绝境处,自有天意定存亡!今生不幸逢此劫,意外重创亦未灭;敢问残身何以度,惊涛拍岸浪千叠。”

不用去推敲汤淼的文字有多华丽,大家都知道汤淼写微博都很吃力,更何况是一首首长诗,可以想象从构思到打完字,汤淼要付出多大的努力。

(冬小麦)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 汤淼听众:
    烦烦烦,俗世实在烦,我本乐清闲,怎奈起波澜。难难难,做人实在难,已是瘫痪身,劝诸莫再缠。天天天,仰望天上天,放下得自在,一心向灵山。
    2012-05-24 20:28:5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