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书豪微博质疑队友落选防守第1阵容:我看不懂

2012年05月25日00:07腾讯体育[微博]宁汉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书豪微博质疑队友落选防守第1阵容:我看不懂

林书豪(微博)微博截图【收听林书豪微博

腾讯体育讯 本月初,纽约尼克斯中锋泰森-钱德勒从传奇中锋迪肯贝-穆托姆博手中接过了本赛季最佳防守球员的奖杯。当时钱德勒还不忘记开玩笑,称是队友们稀烂的防守,给了自己更多表现的机会。可在北京时间24日公布的本赛季最佳防守阵容中,泰森-钱德勒却意外落选。这着实说不过去。钱德勒的队友,华裔后卫林书豪就在腾讯微博上为他鸣不平。

“是我太笨了还是怎么的?有好心人能给我解释解释吗?为什么年度最佳防守球员钱德勒竟然落选最佳阵容第一队?”林书豪在微博上写道。

联盟评选出的最佳防守阵容是2011-12赛季最有价值球员勒布朗-詹姆斯、雷霆队的塞尔吉-伊巴卡、快船队的克里斯-保罗灰熊队的托尼-阿伦以及魔术队的德怀特-霍华德詹姆斯得到了24张第一选票,总计得到53分,是唯一一名得到50分以上的球员。第一阵容里面,伊巴卡(微博)与托尼-阿伦是生涯第一次获此荣誉。钱德勒和科比(微博)、朗多、加内特(微博)、卢尔-邓一起,入选了第二阵容。很多人认为,钱德勒没能入选第1阵容有些黑色幽默,因为他是本年度的“最佳防守球员”。

那么谁可以给林书豪解释一下这个很多人都摸不着头脑的问题呢?或许历史可以:在NBA(微博)的历史上,钱德勒并非是唯一一个遭遇这种“不公平”待遇的球员。在此之前,迪肯贝-穆托姆博在1994-1995赛季被评选为最佳防守球员,但却没能入选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队。而让人哭笑不得的是,今年钱德勒就是从穆大叔手中拿过奖杯的,这让灰色幽默成分更加足了。

其实,出现这样的情况也是可以理解的。因为最佳防守球员的评选,是由各个媒体的记者投票产生的。而联盟最佳防守阵容,则是由30支球队的教练评选的。篮球记者马克-伯曼就在林书豪的twitter上对此作出了解释,或许这也能让很多人释怀。

钱德勒在最佳防守阵容评选中得到36分,是第二阵容中最高的。但却比第一阵容中中锋位置上的德怀特-霍华德少了5分,对方拿下了41分。或许是霍华德本赛季的“不安分”,让他在媒体中口碑下降,又或许记者们认为霍华德在最后时刻离开岗位,因伤手术,所以没能让他得到本赛季最佳防守球员,魔兽也遗憾失去4连冠的机会。但在教练们心中,魔兽似乎还是防守威力最强的中锋。

而詹姆斯在最佳防守阵容评选中得到最高分,证明他在教练心中才是本赛季防守最好的球员。热火前锋肖恩-巴蒂尔就曾说:“钱德勒配得上这个荣誉,但勒布朗也同样配得上。”(宁汉)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 林书豪听众:
    im no genius or anything but someone explain how @tysonchandler is defensive player of the year but not make the nba all-defesive 1st team. 是我不够聪明吗?有人可以解释给我听,为什麽钱德勒能当选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却无法入选年度防守第一队?
    2012-05-24 13:13:09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ckitm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