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仪涵储力两年为打响复仇战 不关心外界评价

2012年05月24日20: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仪涵储力两年为打响复仇战 不关心外界评价

王仪涵(微博 博客)在对泰国的半决赛中拿到第一分

腾讯体育5月23日武汉讯(记者张楠(微博) 鲍晓浙)“在尤杯上击败韩国,我们已经准备了两年,现在我们憋了股劲儿,一定要把奖杯从她们手里夺回来。”面对即将到了的决赛,王仪涵再次表达了自己的决心!

北京时间5月24日,2012年尤伯杯半决赛中,率先出场的王仪涵最终以21:18和21:15击败泰国一单拉差诺,为队伍赢得了第一分。尽管中国队整体实力在泰国队之上,但是每一场比赛却都不会那么轻松。在今天的比赛中,除了开局领先,后面的比赛王仪涵几乎都被拉差诺追赶着,尤其是第一局后半段拉差诺经常改变球路,让王仪涵无法发挥自己力量型选手的特点,还好第二局进行了调整,最终还是获得胜利。“今天的比赛非常紧张,也打得很艰苦,很多球表现得不是很好。对手给我造成了比较大的困难,我们只有去年年底打过一次,对她的球路和特点还不是很熟悉,导致自己出现了不必要的失误。”赛后王仪涵总结道。

在第一局比赛结束,看到王仪涵出现不少失误之后,场边观战的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探着身子给王仪涵做着指导。回忆李总的话,王仪涵说更多还是给自己提醒:“李指导就是告诉我很多球不是很到位,给对方制造了很多进攻的机会,让我尽快调整。”

两年前丢杯之后,中国女队把复仇的心愿深深埋在心里,而就在今天下午,韩国队击败日本再次晋级决赛,似乎也在撮合着这场复仇战。因为下午还在休息,王仪涵没有去关心打韩国和日本这场比赛,起床之后发现一单已经打完,但心中的复仇之火却燃烧的更加强烈。“我们一直希望和韩国队在决赛中较量,希望从她们手里把尤杯拿回来。决赛我将面对的也会使成池炫,我会尽情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两年的中国女队因为站在很高的起点上,对手轻敌了导致丢杯;两年之后势要将尤杯夺回来,她们把姿态放得更低。“我们多少也会有压力,但是队友也有压力,相对来说我们可能更好一些,因为她们是在守杯,而我们是要夺杯,我们冲击的心态会给她们更大的压力。”

正是因为两年的尤杯,王仪涵彻底进入了低谷,而两年之后一切似乎又回到了原点。只是王仪涵更加成熟,更加有自信。甚至有媒体评价王仪涵是目前中国女单状态最稳定的一个。不过王仪涵自己说她从来不会关心别人怎么评价自己:“我不会介意别人怎么讲我,也不太关注新闻,让我现在心态最稳定的原因就是自己想法很简单,想的少可能在比赛中的包袱就更小一些。”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