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谈判陷僵局德罗巴去意已决 申花出高薪成焦点

2012年05月24日17:21《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寒冰报道 周三,德罗巴参加了伦敦奥运火炬接力,这也是他在英国最后的体育生涯。

尽管为切尔西(微博 数据) 拿到了史上第一座欧冠(微博 专题) 奖杯,德罗巴仍然无法打破切尔西的“潜规则”——任何超过30岁的球员续约只能得到1年合同。德罗巴的经纪人在夺冠后开始与切尔西俱乐部高层就“魔兽”续约问题展开谈判。德罗巴希望能够再续约2年并在切尔西退役,而俱乐部方面只想再为他提供1年的工作合同。

整个谈判过程中,切尔西CEO古尔利坚持俱乐部的立场,而阿布也坚持夏季换血是不容质疑的政策。更何况,即便续约,德罗巴的周薪也要减半,这是德罗巴不能接受的。这样的背景下,德罗巴只能选择离开。事实上,续约谈判本身几乎没有任何具体意向。上周末切尔西夺得欧冠后,德罗巴已决意离开。上周日的冠军花车游行上,特里兰帕德都高喊“迪迪尔留下”,但德罗巴和阿布均保持沉默。上周二,续约谈判继续进行,谈判从一开始就陷入僵局,最终无疾而终。周二,切尔西官网贴出公告,宣布和德罗巴解约。

周二接受《法国足球》访问时,德罗巴已承认,他去意坚决:“我告诉他们,我们下赛季不会一起踢球,我想亲自把这个决定告诉陪伴了我8年的队友们。虽然我很难接受离开这里,但我觉得到了结束的时候了,我不想坐在板凳上看别人踢球,俱乐部也有换血的打算,需要让年轻人进来,所以我要换个地方,开始新的冒险。”德罗巴希望能与阿布有直接的面谈,但最终却是古尔利与他进行了简单的续约谈判。此时,德罗巴确信,一切已不可逆转。

由于在慈善界贡献突出,德罗巴被选为火炬手,这是伦敦火炬传递的第5天,按照计划,是从英国西部的布里斯托出发前往契尔腾那姆,全程长达225公里,德罗巴负责接力跑圣火的地点,是位于中央的斯文顿市区。当天和德罗巴一起参加圣火接力的,还有迎来奥运火种的安妮公主爱女,这位英国女王最宝贝的孙女,最热爱马术运动,所以她也以骑马的方式,跑完当天圣火传递的最后一棒。

相比年初阿内尔卡的离开,英国媒体对德罗巴的关注明显增加。而上海申花给德罗巴开出的高薪是焦点,英国媒体同时也提及,包括欧文在内的很多英超(微博 专题) 球员,都开始对中国产生浓厚的兴趣。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