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陶菲克挥别汤杯直言服老 低调谈奥运不设目标

2012年05月24日16:47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武汉,陶菲克拥有与林丹(微博 博客)、李宗伟(微博)一样的人气。有球迷到机场送鲜花,也有球迷对着他高喊“我爱你”。但现场球迷的欢呼和尖叫并没能给他带来胜利,他昨天连丢两局败在了从小以他为偶像的日本小将田児贤一拍下。

他这一输,让最终2比3负于日本队的印尼队创造了一个尴尬的纪录,首次无缘汤姆斯杯前四名。

输球后的陶菲克非常无奈:“对手打得很自信,场面控制也非常好。输给日本选手虽有点失望,但这也很正常,毕竟年龄摆在那儿。”

31岁的陶菲克曾有过非常辉煌的时光,2006年时已成为拿过世锦赛冠军、奥运会冠军和亚运会冠军的全冠王。但随着林丹和李宗伟的崛起,年龄越来越大的陶菲克渐渐失去了昔日的风采,竞技状态直线下滑,偶然一两次复苏也都只是“昙花一现”。

“我现在每一次登场,都是在与自己对抗,与精神与意志力抗衡,输球与赢球,只能排在第二位。”陶菲克说,他早就想退役,但女儿的出生让他有了新的动力。“我突然像有了目标一样,我就想打球给我女儿看。”后来他又有了一个儿子,他又想打给儿子看。

陶菲克有个5岁的女儿和一个2岁的儿子。越来越多的输球,终于让陶菲克渐渐消失了在儿女面前表演一番的欲望。他想到了退役。“这是我最后一次汤杯,我要退役了。汤杯我已打过七届,已经够了。”陶菲克昨天说。

陶菲克打算伦敦奥运会后就退役。对于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仗,陶菲克没有任何豪言壮语。在回答伦敦奥运会有没有什么目标时,陶菲克很低调:“我只能说我会去伦敦。”

岁月无情,曾经叱咤风云的一代天王,在一场失败中告别了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届汤杯。(本报记者王志灵武汉今日电)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