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尤伯杯韩国3-0日本 卫冕冠军进决赛候战中国

2012年05月24日16: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尤伯杯韩国3-0日本 卫冕冠军进决赛候战中国

成池铉率领韩国女队率先杀入尤杯决赛 >>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13时,东风雪铁龙2012尤伯杯展开了半决赛较量,韩国和日本狭路相逢。卫冕冠军韩国队以3-0完胜日本队,率先闯入决赛。

两队前面的比赛里,均保持全胜。1/4决赛里则同时遇险,均是以3-2险胜对手后过关。两队的实力非常接近,故而精彩程度值得预期。

成池铉 2-0 佐藤冴香

首盘比赛里,成池铉以2-0战胜佐藤冴香,韩国队总比分上以1-0领先。

成池铉世界排名第11位,佐藤冴香世界排名第15位。双方此前曾有过4次交锋,成池铉保持全胜占据绝对优势。

首局比赛里,成池铉利用近网封杀抢分,佐藤冴香的头顶杀球亦是有声有色,双方一路战成4平。成池铉打出高潮,后场劈杀打得风生水起,在连得4分后一举以8-4超出比分。佐藤冴香亦是不甘示弱,凭借着犀利的劈杀对角将比分迫近至8-10。随后双方继续呈现僵持的态势,成池铉的扣杀展现威力,佐藤冴香则是下压突击,成池铉依然以13-11微弱优势领先。成池铉在通过劈吊结合的打法继续扩大优势,以18-13领先。随着佐藤冴香的扑球下网,成池铉以21-15拿下首局。

次局比赛里,双方在打成2平后,成池铉打出高潮,凭借着犀利的网前截击连得4分以6-2领先。佐藤冴香追回一分后,成池铉再凭借着对两个对角的击球继续扩大优势,在打出了一波7-0的高潮后,也将比分扩大至13-3。成池铉在随后的比赛里,依然保持着优势,连续压对手头顶打成后,比分变成了20-10。随着成池铉拿到关键分,也以21-10拿下该局。

金旼贞/河贞恩 2-1 藤井瑞希/垣岩令佳

次盘比赛里,金旼贞/河贞恩以2-1战胜藤井瑞希/垣岩令佳,韩国队将优势扩大至2-0。

金旼贞/河贞恩世界排名第3,藤井瑞希/垣岩令佳世界排名第4。双方此前共有过5次交锋,藤井瑞希/垣岩令佳以3胜2负稍占上风。

首局比赛里,双方处于均势,金旼贞/河贞恩仅以3-2领先。随后金旼贞/河贞恩便占据了优势,凭借着后场强攻连得6分,一举以9-2拉开了比分。随后金旼贞/河贞恩以网前勾对角继续保持着自身的优势,也以14-7领先。金旼贞/河贞恩的近网封杀打得有声有色,一举将分差扩大至10分,以18-8领先。随后金旼贞/河贞恩牢牢的保持着优势,以21-13拿下。

次局比赛里,藤井瑞希/垣岩令佳在以网前扑杀对角占得先机,顺利的取得了6-2领先。金旼贞/河贞恩在采用后场斜线及中路劈杀得手后,将比分追成6-7。藤井瑞希/垣岩令佳则是以后场强攻连连抢分,再度拉开双方的分差,以11-7领先。金旼贞/河贞恩亦是通过默契的配合,持续追击比分,再将比分迫近至11-12。金旼贞/河贞恩继续追击,顽强的将比分追成13平。藤井瑞希/垣岩令佳在打出了高质量的头顶劈杀后,重新确定了优势,以17-14领先。藤井瑞希/垣岩令佳有条不紊的保持着优势,以20-17拿到局点。藤井瑞希/垣岩令佳在中路追身打成后,也以21-17拿下。

决胜局里,双方开局战成2平。藤井瑞希/垣岩令佳在利用后场劈杀,顺利的取得6-2领先。金旼贞/河贞恩则是通过杀远角及网前进攻,在连得5分后一举超出了比分。随后金旼贞/河贞恩依然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出色的劈吊继续保持着优势,以12-8领先。金旼贞/河贞恩的网前劈吊及直线进攻继续占据主动,以19-12遥遥领先。随后比赛再无悬念,金旼贞/河贞恩在以21-14拿下。

裴延姝 2-0 广濑荣理子

第三盘比赛里,裴延姝以2-0战胜广濑荣理子,助韩国队以3-0锁定胜局。

裴延姝世界排名第13,广濑荣理子世界排名第24。双方此前只有过一次交锋,广濑荣理子以2-1胜出。

首局比赛里,广濑荣理子的网前强攻和搓球颇具威力,取得了4-2领先。裴延姝亦是通过扣杀斜线,将比分追成6平。广濑荣理子再通过直线杀球抢分,裴延姝则是底线击球,双方再度战成10平。这时裴延姝重新确立了优势,她通过后场挑球和网前截击,以16-12领先。裴延姝在领先后更是游刃有余,在对手回球出界后,裴延姝以21-15率先拿下。

次局比赛里,双方开局战成2平。广濑荣理子采用犀利的点杀,取得了4-2领先。裴延姝则是利用扣杀和后场推直线,将比分追成5平。裴延姝采用后场突击及斜线进攻,以10-7领先。广濑荣理子随后连追两分。但裴延姝则是依靠犀利的杀球,有条不紊的继续扩大着优势,以17-9领先也确立了胜势。广濑荣理子以杀球连连追分,将比分追成17-19。但广濑荣理子出现失误,也令裴延姝以20-17获得赛点。裴延姝头顶杀球抢分,以21-17拿下,也令韩国队战胜日本打入决赛。

(漂流的风)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