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国脚成香饽饽 卡帅:打西班牙必须要他们

2012年05月24日08:06北京青年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足公布最新一期集训名单下周一正式在北京集中 备战两天奔赴西班牙———

昨天上午,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国足最新一期集训名单。按照计划,国足将于下周一下午正式在北京集中,在北京备战两天后,于5月31日凌晨飞往西班牙,准备6月4日同西班牙国家队的热身赛。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国足已经多年未在北京训练,所以足协在遍寻京城训练场后,只能将球队去西班牙前两天的训练,安排在先农坛体校进行。

自从2004年亚洲杯后,国足便再也没有在北京进行过集训和比赛。之前,虽然国足曾多次将球员们集中的地点放在北京,但集结完后,球队就会立刻前往香河基地进行封闭集训。这次集训按照国足教练组的安排,球队在集中后,还要在国内进行两天的集训,之前中国足协的想法是,依然让球队在北京短暂集中后,便全队前往香河基地。但是卡马乔在得知恒大的7名入选国脚将参加完亚冠联赛直接从广州飞往西班牙后,便决定将集训地点放在北京,而不是几十公里之外的香河。

然而,卡马乔的这个决定却让足协的工作人员头疼不已。毕竟多年未在北京进行过集训和比赛,虽然中国足协的总部在北京,但足协同京城能承接国足训练的场地并不熟悉,寻找合适的场地也就成为了一件难事。在北京的所有训练场地中,工体当然是最好的训练地点,但不菲的场租只能让国足另寻他处。于是奥体中心足球场成为国足的新选择,但是由于目前国家女足正在那里进行集训,让男足和女足共用一块场地,难免会让两支球队的训练都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最终,在多方联系后,足协的工作人员最终将球队去西班牙前的训练场地敲定为先农坛体育运动技术学校。先农坛作为当年北京国安队在职业联赛初期的主场,已经多年没有承接过大型足球赛事和国字号球队的训练,不过这里作为北京女足的大本营,场地一直都能得到不错的维护,承接国足日常的训练也不算困难。

由于国足在当地时间6月4日晚上,就要迎来同世界冠军西班牙队的重要热身赛,所以卡马乔和他的助手将本期国足集训的时间安排得十分紧凑。即使5月31日凌晨从北京启程前,球队也会于当天傍晚,在先农坛安排一堂训练课。只是由于恒大国脚们的缺席,卡马乔要等到球队在抵达西班牙后,才能率领全体入选本期集训的国脚进行合练,但那时距离比赛开始已经只剩下两天时间。

最新国足集训名单:

广州恒大(微博):孙祥、郑智、冯潇霆、

张琳芃、秦升(微博)

赵旭日、郜林

北京国安: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龙

江苏舜天(微博) :刘建业(微博)

山东鲁能(微博):耿晓峰、郑铮(微博)蒿俊闵

青岛中能(微博):刘健(微博)

贵州人和:张烈、于海(微博)

上海申花:冯仁亮

大连实德(微博)吕鹏

河南建业(微博) :曾诚、赵鹏、张力(微博)

大连阿尔滨(微博) :于大宝

广州富力:唐淼(微博)、许博、张远(微博)

葡萄牙贝拉马尔:张呈栋

恒大七国脚直飞西班牙

广州恒大队在国足主教练卡马乔心中的分量,仅仅凭该队再次有7名国脚入选本期国足集训名单就能看得出。虽然此前曾传出恒大队7名国脚因为要征战5月30日亚冠淘汰阶段的比赛,将缺席国足同西班牙队热身赛的消息,但卡马乔还是在集训开始前坚定地表示:“打西班牙,必须要有恒大国脚。”

国足将于5月31日凌晨从北京出发,前往马德里,之后乘坐火车,抵达同西班牙队比赛的城市塞维利亚。按照这一安排,中国足协昨天要求恒大入选本期集训的7名国脚,也要在30日晚上踢完亚冠淘汰赛后,便星夜兼程地从广州出发,前往马德里,全力争取能在6月1日之前便同大部队会合。这一安排对于恒大队的7名国脚来说,无疑是体能方面的一个巨大挑战。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恒大队的7名国脚中,除了秦升因为红黄牌累积停赛之外,其余的6名国脚都很可能将在对阵东京FC队的亚冠联赛中首发登场,他们当中的大部分人甚至还可能踢满全场。踢完这样一场艰苦的亚冠联赛后,立刻就乘飞机前往西班牙,准备同西班牙队的热身赛,这对于恒大国脚们,特别是两位老将孙祥和郑智,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由于在国足的战术体系中,卡马乔给予恒大国脚们十分重要的位置,所以在和国家队大部队会合后,恒大国脚们很可能又将在国足对阵西班牙队的比赛中出任首发。连续作战加上旅途劳顿的双重影响,恒大国脚们能否在中西之战中发挥出令卡马乔满意的水平,目前存在着相当大的疑问。而昨天在得知有7名球员入选国足后,恒大方面也提出了一定的质疑:“既然球队已经开始准备2018年世界杯,像郑智和孙祥这样的老队员是不是还有必要入选国足?毕竟对于这样的老队员在联赛间歇期得到一个好的休息调整,将更有利于他们在下半个赛季中踢好比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