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汪鑫自言再战尤杯更淡定 鼓励队友压力变动力

2012年05月23日17: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汪鑫自言再战尤杯更淡定 鼓励队友压力变动力

对德一战汪鑫(微博)表现沉稳自信

腾讯体育5月23日武汉讯(记者张楠(微博)、鲍晓浙)两个21-7,汪鑫轻松战胜对手,帮助中国队第一个晋级尤伯杯四强。纵观今天的三场比赛,汪鑫表现得最为沉稳,“这不是我第一次打尤杯了, 比起两年前,我会更加淡定一些!”

中国队尤杯1/4决赛的对手是德国队,德国女单名将申克没有随队前来,实力打了一些折扣,但是王仪涵(微博 博客)、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都赢得不算轻松;汪鑫上场并没有受到前面的影响,顺利地拿下了对手 伯特:“教练没跟我讲她们前面打得不太顺,我也觉得别人打得顺不顺都不会影响我的发挥,得允许对手超水平发挥,自己要做的就是掌控好场上局势。”汪鑫经过了第一场对南非时“送了”对 手10分,今天的状态进入得很快:“今天整个打得不错,从一开始进入状态到整个场上贯彻战术都还不错。虽然前面也遇到一些困难,不是特别顺利,但是因为把困难都预想到了,所以也调整 得很快。”

汪鑫一直都是一个很会自我调整、把压力变为动力的运动员,上届尤杯决赛,她也是场上唯一获胜的运动员。经过了两年的洗礼,再次走上尤杯的比赛场地,汪鑫坦言自己更加沉稳:“经历过 一次尤伯杯之后,这次再上场心里能更定一点吧,对场上会发生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心理上会有充分的准备吧,在场上会比前两年淡定一些。我们打比赛就是这样,会有压力,但是场下是 压力,场上还是要把压力转化过来吧,不能背着压力包袱打比赛。”

自从李雪芮的名次进入到女单前五,具备了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资格,中国羽毛球女单四选三又成了一个热门话题,汪鑫则表示自己不会因为是否能入选奥运阵容影响状态:“关于能不能打奥运 会,我现在不太想这个问题,因为现在尤杯比赛期间,整个还是把精力投入比赛中,奥运会是之后的事情,我觉得还是做好现在的每场球每场比赛吧。”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