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陶菲克自评两点输球主因 祝福李宗伟早日康复

2012年05月23日17: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23日武汉讯(记者张楠(微博)鲍晓浙)“人气王”陶菲克终于又出场了!可是这次却输给了曾经是自己粉丝的田児贤一。赛后,陶菲克直言输给日本选手让自己很失望。很多人都希望昨天受伤的李宗伟(微博)伤势不要影响奥运会,但作为李宗伟最好的朋友,陶菲克甚至心急得希望他月初的公开赛就出现在赛场。

羽毛球传统强国印尼和日本队的比赛几乎让所有人对印尼的高手大跌眼镜,三场比赛下来,印尼的奥运冠军反倒都输了比赛,而不是奥运冠军的倒守住了自己应得的一分,其中输球的也包括陶菲克。尽管田児贤一是日本队的二单,但实力也非常强,之前就连中国选手打他都不轻松,如今状态已经下滑的陶菲克就更加困难。不过有意思的是,在今天赛后,田児贤一跟记者透露陶菲克曾经是他的偶像,现在也依然是。

不过,在陶菲克看来输给自己的粉丝好象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混采区有一句没一句的应付着记者,原因是因为他输给了一个日本选手。“今天输球的主要原因就是两点,一个是对手控制得更好;还有就是对手越打信心越足。”除了评价对手,陶菲克从自身角度分析就是自己世风日下。“这也很正常,我的年纪摆在那里,现在状态就是在慢慢下滑,如果以前的话我还是顶尖选手。”

之后,陶菲克便开始频于“应付”记者的采访:

“你怎么看待四大天王最后一次汤杯?”

“为什么总是说我们四个人?还有很多非常优秀的选手可以谈谈。”

“伦敦奥运会你怎么计划?”

“我只能说我会去。”

“退役之后什么计划?”

“我还没想好。”

除了确认这是自己最后一届汤杯,可能奥运之后就会退役,会怀念汤杯这样的话,陶菲克的话几乎没有什么感情色彩,甚至有些不耐烦。

不过说道好友李宗伟昨天的受伤,陶菲克还是很有兴趣。“我希望李宗伟能够尽快恢复起来,一定在奥运会前恢复,或者在下一站就恢复。”显然这个朋友迫切想让李宗伟赶紧走出伤病回到赛场。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