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于洋/王晓理被李永波密谈 称操之过急致丢1局

2012年05月23日16: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于洋/王晓理被李永波密谈 称操之过急致丢1局

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1/4决赛比赛瞬间

腾讯体育5月23日武汉讯(记者张楠(微博) 鲍晓浙)原本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名不见经传的德国女双却赢了女双去年的“奖金王”于洋/王晓理一局,令人颇感意外。赛后,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顾不上让她们接受采访,自己就在场地扣下进行点评。

北京时间5月23日,东风雪铁龙2012年尤伯杯四分之一决赛女双第一场比赛中,于洋/王晓理最终以2:1击败德国选手内尔特/亨特瑞克为队伍拿下第二分。尽管比赛获胜了,但实力相差那么大,输掉一局比赛对于世界排名第一的于洋/王晓理来说确实是个意外。一直被对手领先,尽管分差不大,但于洋/王晓理却没有追平的机会。比赛中,教练也一直在场边高喊叫她们不要着急。赛后谈到那一局输球,王晓理总结二人打得都太过着急。“因为昨天跟印尼打的比赛,自己下来就觉得发挥得不理想。这对选手之前也没打过,还是心理上准备不足。”王晓理说第二局二人打得都太操之过急了,对手一放开打,她们反而被限制的很厉害,越打越拘谨,造成不少无谓的失误。“输球还是我们自身的原因多一些,说明对于比赛节奏的控制不是特别好,太要求打漂亮球,但是线路的准备就不够多了。”王晓理说通过今天的比赛,自己也知道该如何把球打得更实用,而不仅仅是漂亮。

可能因为没有想到二人会发挥这样有失水准,比赛一结束,于洋/王晓理没有先去混合采访区,而是直接被场边观战的总教练李永波扣下,进行点评。以往的惯例都是队员接受完采访,才找到李永波点评。显然今天二人的表现令教练有所警觉。“教练赛后指出我们场上出现的问题,我自己觉得确实也是我们在场上出现的一些问题,可能回来还需要好好总结,因为后面对手实力越来越强,必要有所提高。”

尤杯战至四分之一阶段,三场比赛下来虽然最终的大比分都获胜了,但女队的姑娘还是输掉了几局比赛,尽管外界对重夺尤杯很担心,但王晓理说这并不是什么坏事:“其实每天能出现一些问题也是好事,如果一直很顺的话,到后面来说真的出现问题就是大问题了,其实现在不怕出现问题。”王晓理的说法也与教练组不谋而合。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