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尤杯国羽5-0横扫印尼 两战全胜夺头名进八强

2012年05月22日23: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尤杯国羽5-0横扫印尼 两战全胜夺小组头名

王仪涵在比赛中(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19时,东风雪铁龙2012尤伯杯展开末轮较量,中国队迎战印尼队。中国队在以5-0横扫印尼后,以两战全胜的战绩获得小组头名出线。

所属分类:新闻
新功能放大观看

在尤伯杯的历史上,中国共夺得过11次冠军,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但中国队在上届决赛里,以1-3负于韩国队,终结了自己的霸权。此届比赛中国队的目标只有一个,那便是重夺冠军。双方在首轮比赛里,均以5-0的比分战胜南非队,均获得了小组出线权。故而,本场比赛是小组头名之争。中国队在整体实力明显在印尼之上,战胜对手赢得小组第一悬念不大。

王仪涵胜菲比(对手退赛)

首盘比赛里,王仪涵首局获胜,次局在比分领先时,因对手退赛而获胜,这也令中国队在大比分上取得1-0领先。

王仪涵世界排名第1,菲比世界排名第33。双方此前曾有过一次交手,当时王仪涵毫无悬念的以2-0胜出。

首局比赛里,王仪涵便利用头顶杀球,及连续的劈吊取得先机,趁机取得4-1的优势。菲比主动进攻,展开积极的追击,一路将比分追成6平。双方再战成7平后,王仪涵便利用头顶突击直线和后场的劈杀,重新取得了主动权,在连连得分后一举以17-9奠定优势。随后的比赛再无悬念,王仪涵有条不紊的保持着自身的优势,以21-10拿下。

次局比赛里,王仪涵的优势依旧,她依靠劈杀直线和滚网球打得风生水起,顺利的取得4-1领先。菲比以吊小球,追回了两分。王仪涵则是以反拍斜线和勾对角,继续扩大着自身的优势,在打出一波8-0高潮后,以11-3遥遥领先进入到了局间暂停。随后菲比选择退赛,也令王仪涵顺利的拿下了首盘

于洋/王晓理2-0马赫斯瓦里/奥古斯丁

次盘比赛里,于洋/王晓理以2-0轻取马赫斯瓦里/奥古斯丁,中国队将场上优势扩大至2-0。

于洋/王晓理世界排名第1,马赫斯瓦里/奥古斯丁世界排名第19位。双方此前曾有过一次交锋,当时于洋/王晓理轻松的以2-0胜出。

首局比赛里,于洋/王晓理的头顶劈杀展露威力,马赫斯瓦里/奥古斯丁则是以犀利的反手相持,双方一路战成2平。马赫斯瓦里/奥古斯丁则通过默契配合,以4-2领先。于洋/王晓理加强了网前截击的力度,成功追回分差,双方战至7平。于洋/王晓理通过劈杀直线和扣球打开局面,确立起自身优势以13-8领先。马赫斯瓦里/奥古斯丁虽追回两分,但于洋/王晓理牢牢的占据着场上的主动权,凭借劈杀直线和后场吊球连连取分,一举以20-12拿到了局点。马赫斯瓦里/奥古斯丁则不甘放弃,以网前杀球和劈吊连追四分,但于洋/王晓理在拿到关键分数后,也以21-16拿下该局。

次局比赛里,于洋/王晓理以反拍斜线和扣球占得先机,以3-1领先。马赫斯瓦里/奥古斯丁则是采用网前平抽和劈杀连抢4分,一举以5-3超出。于洋/王晓理则再以犀利的接发球连连抢分,在连得6分后以9-5领先。马赫斯瓦里/奥古斯丁追回两分,随后于洋/王晓理以劈杀对角和反拍斜线连连取分,一举以16-9奠定优势。马赫斯瓦里/奥古斯丁采用正拍斜线和轻吊网前,将比分追成16-19。于洋/王晓理关键分上发挥出色,以21-17拿下。

王适娴胜费尔达萨里(对手退赛)

第三盘比赛里,王适娴首局输球,次局领先时因对手退赛而直接获胜,这也令中国队大比分以3-0领先,提前锁定了本场比赛的胜局。

王适娴世界排名第3位,费尔达萨里世界排名第57位。双方此前曾有过一次交锋,王适娴以2-0胜出。

首局比赛里,费尔达萨里通过网前的轻吊和劈杀抢分,取得了7-1领先。王适娴稳定住了局面,通过后场杀球追分迫近至8-11。王适娴在随后的比赛里,依然显得非常有耐心,她依靠劈吊斜线和滚网球,继续追近双方的分差,将比分追成16平。费尔达萨里在关键球上发挥出色,在连得4分后以20-16拿到了局点。王适娴无力回天,以17-21输掉首局。

次局比赛里,王适娴及时的调整了自身的状态,通过勾网前和轻吊直线,确立起了4-1的优势。王适娴通过网前的扣球和勾对角,依然有条不紊的继续扩大自身优势。以6-2领先。王适娴愈战愈勇,当她确立起10-3优势时,费尔达萨里退赛,这也令王适娴拿下了该盘。

田卿/赵芸蕾2-1安迪妮/哈里斯

第四盘比赛里,田卿/赵芸蕾以2-1力克安迪妮/哈里斯,也令中国队将优势扩大至4-0。

田卿/赵芸蕾世界排名第2位,安迪妮/哈里斯世界排名第36位。此前双方没有过交锋纪录。

首局比赛里,双方处于僵持的态势。田卿/赵芸蕾积极的采用网前拦截,安迪妮/哈里斯则以平抽直线来追分,双方一路僵持至5平。安迪妮/哈里斯采用劈吊结合的打法,开始占据主动权,也以12-6领先。田卿/赵芸蕾并未慌乱,坚持稳扎稳打,顺利的将比分追至11-13。安迪妮/哈里斯再打出高潮,以追身球和网前进攻,以19-11领先。田卿/赵芸蕾亦是利用网前直线及劈杀远角来追分,给对手制造了极大的威胁,顽强的将比分追成20平。随后双方僵持至22平,田卿/赵芸蕾依靠出色的发球抢分,以24-22成功逆转。

次局比赛里,田卿/赵芸蕾通过扣杀斜线及劈杀占据主动,以5-1领先。随后安迪妮/哈里斯再以网前扑杀辅以后场的劈吊,逐步扭转颓势将比分追成6平。安迪妮/哈里斯继续保持着自身的优势,她的网前攻势打得风生水起,在连连得分后也以15-8取得了优势。田卿/赵芸蕾积极追赶,凭借着网前轻吊及重扣连连打成,将比分追成15-17。田卿/赵芸蕾愈战愈勇,通过高质量的扣球和追身,将比分追成19平。安迪妮/哈里斯在关键分上有出色发挥,也以21-19拿下。

决胜局里,双方开局时旗鼓相当。田卿/赵芸蕾的网前劈吊风生水起,安迪妮/哈里斯则是采用高质量的杀球,双方在比分上一路战成了7平。安迪妮/哈里斯凭借着出色的杀球和反拍轻打以11-8领先。田卿/赵芸蕾利用推后场及反手斜线,扭转了局面将比分追成15平。田卿/赵芸蕾在随后愈战愈勇,在连得6分后也以21-15拿下。

李雪芮2-0马努普蒂

第五盘比赛里,李雪芮以2-0战胜马努普蒂,助中国队以5-0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李雪芮世界排名第4,马努普蒂世界排名第55,双方此前没有过交锋纪录。

首局比赛里,李雪芮凭借着头顶突击和杀直线,取得了5-1领先,马努普蒂在打出了斜线球和网前突击后,将比分追成9-11。李雪芮重新确立起了主动权,依靠着反拍挑后场连连得分,以15-9领先。在马努普蒂追回三分后,李雪芮重新掌控住了局势,她凭借着凌厉的杀球及精准的勾对角觅得主动,在连得6分后,也以21-12拿下。

次局比赛里,马努普蒂的发挥出色,以反拍进攻和网前搓球,取得了4-1的优势。马努普蒂随后则凭借着出色的封网及后场杀直线,继续以8-5领先。李雪芮随后采用头顶劈杀及反拍勾对角的打法,得以逆转了场上的颓势,顺利的将比分追成12平。马努普蒂利用反拍勾对角,取得15-12领先。李雪芮顶住了压力,通过头顶劈杀和挑高球连得5分,一举超出了比分。随后双方陷入僵持,一路战成18平。李雪芮在连得3分后,也以21-18拿下该局。(漂流的风)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