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洪炜/沈烨用输球心态战强敌 不怕对手乱拆对

2012年05月22日23: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22日武汉讯(记者张楠 鲍晓浙)先是韩国李龙大改配高承炫,又是马来西亚古健杰、陈文宏拆对,晚上印尼也把奥运冠军基多、塞蒂亚万拆开,此次汤杯男双的传统强国似乎都在上演一场拆对秀,只有中国坚持着自己的原配。在今天输掉一局最终翻盘成功之后,洪炜/沈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丝毫不惧怕对手的变化,因为他们已经做好了更多的准备。

在今天和塞蒂亚万/萨普特拉的第四场比赛中,洪炜/沈烨第一局以16:21输掉。但第二局二人很快就作出调整,轻松以21:10和21:9翻盘。对于第一次参加汤杯的他们又面对由奥运冠军塞蒂亚万带领的新组合,他们今天的表现已经算不错。“今天的比赛感觉还不错。在落后之后两个人有了很多沟通,尽量不让一个人拿球,互相分担一下,后面的情况就好了很多。”洪炜这样说道。

在今天第一局持续落后的时候,男双组主教练张军一直在队员身后提醒他们索性做好落后的准备,不要太高估自己的实力。而这一点反而帮助了他们后面的发挥。沈烨说:“因为我们都是第一次经历这样的大赛,做好输球和困难的准备对我们还是有好处的,其实我们在赛前也做了非常多的准备,这对我们比赛中的发挥非常有帮助。”

原本在小组赛抽签结束后,队内就做了二双对阵印尼奥运冠军基多/塞蒂亚万的准备,洪炜/沈烨重点也是准备的这场比赛。在今天下午看到对手的排名布阵之后,沈烨说他们多少还是有些意外:“可能因为基多/塞蒂亚万他们第一场状态不好,他们可能也不愿意跟我们有正面的对决。虽然他们阵容有改变,但是各方面我们还是做好了各种准备。”

此次汤杯几大男双的强国都出现了拆对的情况,唯独只有中国依然还在保持原配,不过中国男双也并非只能以不变应万变。“其实我们之前在队内也一直有些拆对乱配的情况,为了避免伤病等情况,所以我们对任何一个对手都有这样的准备。”依照今天的情况来看,沈烨表示第一局输球多少也跟对对手不熟悉有关:“因为对方尽管拆对,也都是高水平选手,他们无论作出什么样的组合实力都不会太差,所以我们这种原配如果迎战他们的话更应该有更好的默契和配合才行。”沈烨表示。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