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宗伟至少休战三周 怪异受伤或因热身不够

2012年05月22日20:43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武汉5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吴植)在22日进行的汤姆斯杯小组赛最后一轮中,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在与盖德比赛时不慎扭伤脚踝、因伤退赛。据知情人士透露,世界“一哥”脚部韧带撕裂,将至少休战三周,将于23日返回马来西亚。

在21日的小组赛中,马来西亚队的比赛被安排到下午1点进行,李宗伟率领球队以5:0横扫南非队。但从李宗伟的表现看,他似乎并未受到热身时间少的影响,在与马利卡的比赛中,他以2:0轻松获胜。

22日下午1点,马来西亚队又迎来与丹麦队的第二场小组赛。李宗伟在首场比赛迎战丹麦老将盖德,但在首局2:0领先时,李宗伟却在一次后场救球时扭伤右脚脚踝。受伤后的李宗伟坐在轮椅中离开赛场,被紧急送往医院诊治。

他的教练西德克表示,李宗伟将肯定缺席汤杯接下来的比赛,他现在心情十分低落,担心自己能否参加伦敦奥运会。据本次比赛裁判组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李宗伟的脚部被初步诊断为韧带撕裂,预计将因此休战三周。

李宗伟这次受伤的方式十分奇怪。那次救球动作对于专业羽毛球运动员再平常不过,但李宗伟却扭伤了脚踝,而且脚踝肿胀十分严重。由于无法联系到李宗伟,记者无法得知他在与丹麦队比赛前是否进行了足够的热身。但据羽球专业人士介绍,像李宗伟这样的受伤方式有可能与赛前热身不够有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