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足坛商标排行:曼联压拜仁皇马居首 巴萨第4

2012年05月22日16:09腾讯体育[微博]安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足坛商标排行:曼联压拜仁皇马居首 巴萨第4

曼联仍是当今足坛第一金字招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根据权威机构《The Brand Finance Football 50》最新消息,足坛最新商标价值排行榜上红魔曼联仍然雄踞第一宝座。

众所周知本赛季曼联的战绩并不十分出色,红魔不仅在欧冠、足总杯等赛事中早早出局,英超最后大决战更是输给同城死敌曼城与冠军失之交臂。但赛季无冠并没有影响到曼联这块世界足坛头号金字招牌的价值,在这份榜单上,红魔的商标价值照比上年度提升29%总额达到5.43亿英镑仍然高居首位(2011年度排名曼联也居首)。

除此之外,本赛季再度杀进欧冠决赛的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商标价值大幅提升,价值变化率59%达到4.99亿英镑,在榜单上照比去年度提升了2位目前仅逊曼联。不过有分析家指出,如果拜仁能够像曼联、皇马等欧洲豪门一样大力开发国际市场提高商业收入,那他们未来非常有希望在榜单上超越红魔问鼎。

西甲双雄皇马、巴萨则在排行榜上分列三四位,二者照比去年商标价值纷纷缩水,皇马降低7个百分点从去年的第二下滑到目前的第三名,总价值是3.81亿英镑;巴萨则降低8个百分点从去年的第三变成目前的第四名,总价值是3.68亿英镑。

另外,从第5到第8皆由英超俱乐部占据,分别是切尔西、阿森纳、利物浦和曼城。切尔西和阿森纳在商标价值上虽然都有所提升(27%和29%),但排名比之上一年没有任何变化,伦敦双雄现今的商标价值分别是2.53亿英镑和2.46亿英镑。利物浦本次飙升了47个百分点,2.33亿英镑的商标价值令其从去年的第9位上升至目前的第7位。本赛季豪取英超冠军的曼城商标价值则突飞猛进,上浮77个百分点让蓝月亮一跃进入榜单前十,不过其商标价值仍只有1.92亿英镑仅约为曼联的三分之一。

前10位中的最后两支俱乐部分别是AC米兰和沙尔克04,前者虽然上浮7%达到1.85亿英镑,但比之去年仍降低了两位;沙尔克则飙升97个百分点一跃进入榜单前10,这个商标价值提升率也是前10球队中最高的,去年这支德甲球会仅排名第12。这样一来,榜单前10中正好一半席位被英格兰球会占据,足见英超运作球队商业价值的能力。西班牙和德国球队分别占据其中两个席位,而意甲只有AC米兰一家俱乐部上榜。

(安宁)

附榜单前25位具体排名:

球队

国家

商标价值(亿英镑)

变化率

排名

曼联

英格兰

5.47

29%

1

拜仁

德国

4.99

59%

2

皇马

西班牙

3.81

-7%

3

巴萨

西班牙

3.68

-8%

4

切尔西

英格兰

2.53

27%

5

阿森纳

英格兰

2.46

29%

6

利物浦

英格兰

2.33

47%

7

曼城

英格兰

1.92

77%

8

AC米兰

意大利

1.85

7%

9

沙尔克04

德国

1.67

97%

10

多特蒙德

德国

1.44

81%

11

热刺

英格兰

1.43

77%

12

国际米兰

意大利

1.36

-18%

13

阿贾克斯

荷兰

1.17

150%

14

马赛

法国

1.07

41%

15

尤文图斯

意大利

1.02

-13%

16

汉堡

德国

0.97

14%

17

里昂

法国

0.76

-1%

18

阿斯顿维拉

英格兰

0.55

27%

19

纽卡斯尔

英格兰

0.55

115%

20

罗马

意大利

0.54

-16%

21

那不勒斯

意大利

0.54

22%

22

埃弗顿

英格兰

0.50

28%

23

科林蒂安

巴西

0.49

24

波尔多

法国

0.48

-2%

25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 曼联新闻听众:
    吉格斯表示,他希望可以代表英国国奥队征战奥运会,对他来说这是一份莫大的荣耀,同时他还可以和贝克汉姆一起参加比赛。“我会和皮尔斯好好谈谈,我还没有经历过类似这样的比赛。”弗格森对于底子的决定给予了支持:“他想去踢,这是好事。我很期待他的表现。”CC国际足球(@国际足球)
    2012-05-22 08:07:5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