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宗伟脚踝受伤宣布退赛 教练曝其将退出汤杯

2012年05月22日13: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宗伟脚踝受伤宣布退赛 教练曝其将退出汤杯

李宗伟意外受伤退赛[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22日,2012年东风雪铁龙汤姆斯杯羽毛球男子团体赛在中国武汉展开厮杀,在小组赛一场比赛里,马来西亚和丹麦两强争夺C组头名,第一盘大马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对阵丹麦老将盖德,比赛刚刚开始不久李宗伟不慎脚部严重扭伤,被担架抬出场外。李宗伟可能是预感到伤势不轻,治疗期间眼圈便已经红润,大马教练西德克确认李宗伟整个汤杯征程报废,至于是否会影响伦敦奥运还不得而知。

汤杯C组马来西亚和丹麦队已经提前锁定八强,但都不敢放松,还要为小组头名死拼,因为根据规则,小组第一1/4决赛抽签对阵各小组第二,如果不能锁定小组第一,可能提前遭遇强队。第一盘第一单打的强强碰撞,马来西亚派出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丹麦队则是由常青树盖德出战。李宗伟和盖德过往17次交手,李宗伟取得惊人的16胜1负,打法专克盖德的李宗伟,本来很有希望取胜。

比赛刚刚开始,李宗伟2比1领先,此时大马一哥在处理难度不大的后场球时不慎扭伤了右脚踝,疼痛难忍的他表情非常痛苦。李宗伟接受了场边医疗,但队医并没有让他摆脱疼痛,看样子伤的不轻,脚肿的很明显,李宗伟眼圈已经红润。马来西亚的教练郑瑞睦做了一个换人的手势,但比赛已经开始了不可能再让大马换人,李宗伟只能退赛,这样第一盘裁判判定马来西亚队先输一盘。李宗伟即便伤情很重,仍然忍痛和盖德握手,尽显绅士风度。

李宗伟脚踝肿胀很严重,出现了凸起变形,是生生掰过去的!李宗伟被抬上了担架,准备紧急送往医院,不过敷上冰袋后伤情有所缓解,李宗伟偶尔还能看看手机了,暂时没有奔赴医院。现在具体的伤情还没有得出,至于会不会影响伦敦奥运会,还要看进一步的诊断结果。值得一提的是,李宗伟赛季初全英赛决赛与林丹一役也曾因伤病退出,导致三连冠梦碎,当时他的退赛原因是肩伤。

赛后马来西亚教练西德克在接受腾讯体育记者采访时说道:“李宗伟这次伤的挺严重,肯定打不了汤杯了,这对全队影响很大,全队要想继续走下去的希望非常渺茫。”目前李宗伟伤势未明,但他这一次受伤不仅对大马队此次的汤杯赛打击重大,更让人担心会影响到李宗伟的伦敦奥运会前景。

伦敦奥运会很快就将在7月中开战,若李宗伟伤势轻微、只是单纯的扭伤还好,只需休养一两周,然后赶紧找回状态还来得及。不过,若伤势严重的话,后果将令人难以想象。若最终导致无缘奥运,或无法以最佳状态征奥,那势必会让全马球迷深深遗憾了。(杨华评)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 张楠听众:
    #汤尤杯#马来西亚队教练西德克刚刚接受采访说,李宗伟这次伤的挺严重,肯定打不了汤杯了,这对全队影响很大,全队要想继续走下去的希望非常渺茫~~~
    2012-05-22 13:53:4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