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壮士暮年科比威风不再 34岁飞侠难逃时光侵袭

2012年05月22日12: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变老,对手恒强

另一方面,科比面对的对手也前所未有的凶恶。首个系列赛对战掘金,“球形闪电”劳森就已经把科比突的气喘吁吁;而与雷霆的系列赛,科比更是被彻底消耗殆尽。进攻端他需要面对萨弗洛萨,哈登与杜兰特,而在防守端他得分别盯防杜兰特,维斯布鲁克与哈登!或许这么定义更为合适,科比在球场上在攻防两端,都需要面对最强的对手。

这其实就是王牌的宿命,纵然这张王牌已经不再年轻,脚步也已不再轻盈。

坊间有这么一个说法,可能会令科比的拥趸们唏嘘不已。当科比年轻时,他的对手是同样年轻的艾弗森,卡特与麦蒂;当科比步入巅峰时,他的对手是年轻的勒布朗,安东尼与韦德;而当科比逐渐逐渐走向职业生涯的尾声时,他的对手依然是年轻的杜兰特,维斯布鲁克与哈登……有道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终归要被拍死在沙滩上。即使偏执狂科比再心有不甘,他也必须要接受这样的命运,科比,1978年出生;杜兰特与维斯布鲁克1988年出生,哈登1989年出生,几乎是两代人的较量。

望着如今在场上活蹦乱跳精力十足的年轻,如今科比的眼里,尽是自己24岁的影子。当年的飞侠顶着爆炸头,在场上就像现在的杜兰特那样万夫莫当……俱往矣。就如同艾弗森当年曾把乔丹晃了个趔趄,而如今在场上跑个10分钟便呲牙裂嘴,体能不继那般。再强大的个体,也无法与时间大神对抗。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至于科比,只能连续两年接受惨淡出局的命运。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