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壮士暮年科比威风不再 34岁飞侠难逃时光侵袭

2012年05月22日12: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科比低着头,坐在板凳上不语,许久才站起来身来与对手一一拥抱,脸上如同挂了一层冰霜般毫无表情,然后黯然走向球员通道。随着湖人以1-4被雷霆扫地出门,宣告科比本赛季的征程就此终结。

年龄渐长,效率下滑

光从数据来看,科比在季后赛里依然威风凛凛,12场比赛他场均可以贡献30分,这样的数据暂时压倒勒布朗笑傲今年的季后赛得分榜。但科比的问题在于他的效率大幅下滑。季后赛里飞侠的命中率只有43.9%。这是他自05-06赛季后,季后赛命中率最差的一个赛季。上一次飞侠在季后赛如此打铁是什么时候?还得追述到03-04赛季,OK组合水火不容,彻底翻脸的那个赛季。

如今一转眼便是8年,2004年科比25岁风华正茂;而如今2012年科比33岁行将34岁,固然还不到垂垂老矣的年纪,却也已是壮士暮年了。

其实即便科比已老,但他的功力仍在,只是这份功力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在衰减,这是生理规律,无法逆转。年龄的增长意味着伤病的增多,体能的下降以及说身体机能的退化,这些,终归都是不可逆的。

事实上即便是逆天如乔丹,在34岁时同样出现下滑的趋势,或许乍看之下飞人陛下还是那个天下无敌的飞人陛下,只是数据却悄然道出真相:在公牛的后三连冠时期,乔丹在季后赛的命中率分别为45.9%,45.6%与46.2%,效率仍很高。只是相比前三连冠时期,乔丹的命中率仍随着年龄的增长不可避免的下滑,前三连冠时期飞人在季后赛里的命中率是多少?52.4%,49.9%与47.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